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跨省团队游重启:有机票低至0.9折 准备好出游了吗
跨省团队游重启:有机票低至0.9折 准备好出游了吗
加入时间:2020-7-15 15:54:02  来源: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张澍楠)“憋了这么久,父母的敦煌之旅终于能提上日程了!”在北京工作的李祥如是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14日晚,跨省团队游恢复的消息着实让人们激动了一把,A股相关板块随之活跃,机票、景区搜索量纷纷暴涨。

  跟团游、自由行搜索量暴涨500%

  14日晚,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同时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

  受此消息影响,二级市场上,旅游等板块“燥热”。截至15日收盘,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分别大涨5.49%、5.02%。旅游板块掀涨停潮,桂林旅游、曲江文旅、三特索道等9个股涨停;酒店餐饮板块个股中,华天酒店、岭南控股、锦江酒店、ST云网涨停。

  此外,据携程数据,消息发布后,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酒店预订方面,北京仅次于上海,国内居民暑假出游需求亟待释放。

  同时,正逢暑假,据携程,北京地区机票暑期预订量已为全国第一,北京旅客搜索三亚热度比6月大涨116%。飞猪方面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机票平均价格约450元,比去年同期低40%以上。

  携程旅行APP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5日中午12时查询携程平台,如搜索7月18日上海飞厦门航线,500元以下航班多达16个班次,最低价250元;北京飞乌鲁木齐最低价仅420元;杭州飞北京最低价仅195元,折扣低至0.9折,比火车票还便宜。

  不过,飞猪方面预计,跨省游恢复后,未来机票价格可能出现一定程度上涨。

  “跨市要提前报备”

  对于跨省团队游恢复,网友们反应各不相同。有网友称“没钱”“单位还不放”“跨市都要向学校申请,别说跨省了”,不过也有“立即行动派”的网友表示,“八月有高温假,可以规划下”。

  新浪微博截图

  同样在北京工作的续女士利用周末时间去了趟上海,她对中新经纬客户端称,自己6月20日左右购买了东航随心飞产品,买的时候页面较慢,大概刷了2分钟才进去。“因为只是见个朋友,整体感觉还可以,出行没有遇到障碍,跨省团队游恢复后,我就有更多理由出去了。”

  据携程调查,携程用户中88%今年有跨省旅游的意愿,比例创新高。70%以上有意愿在开放后就选择出游。在目的地选择上,用户主要倾向于风险较低的目的地、优惠力度较大的目的地。

  不过,也有人表示“跨省”目前还无法实现。在北京工作的李祥称,早就想让父母出去转转,但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搁浅,“所在单位还不允许出京,单独让他俩出去又不太放心,跨省团队游重启,解决了一直在我心里的大问题,7月底的敦煌之旅可以提上日程了。”

  有此情况的并非个例,在天津读大学、家住北京的车雯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说:“周末要和家人去白河湾,再去古北水镇,跨市都要提前三天向学校报备,更别提跨省,不知道学校是否同意。”

  另据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目前国内不少地区并未执行最新要求,仍在“一刀切”采取不合理限制人员流动措施。

  对此,国家卫健委在对《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进行解读时也指出,《通知》要求各地立即纠正在常态化防控措施之外附加的限制人员流动的不合理措施,坚决依法查处并曝光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案例。

  兴奋之余需要注意什么?

  资料图:西安钟楼 中新经纬 摄

  虽然跨省团队游“重启”,但对于防疫的要求丝毫没有放松。文旅部提出,各地旅游景区要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清洁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理;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创新服务模式,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加强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之间的联动,强化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主管部门之间的协作,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各地要始终绷紧汛期旅游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根据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安排,加强对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或使用;加大水上旅游项目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及时关注雨情预报和水情变化,密切关注汛情预报,避免组织旅游团到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正在行程中的旅游团一旦遭遇突发汛情,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必要时暂停旅游经营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预约旅游”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旅游消费和出游意愿将会进一步明显增长。加上暑期旅游和国庆等假日旅游市场的强力支撑,更多潜在旅游市场需求将在下半年有序释放。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