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利用茅台“靠酒吃酒”,怎么可能“越吃越有”
利用茅台“靠酒吃酒”,怎么可能“越吃越有”
加入时间:2020-7-14 11:14:34  来源:红网

 今年以来,贵州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茅台集团党委反馈了相关问题并督促整改,省纪委监委协助省委在全省范围内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张家齐、李明灿等被查正是专项整治不断深化、茅台集团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的必然结果。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的过程中,茅台集团正加快形成“酒香风正人和”的良好发展态势。

  近段时间,国有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被调查的不在少数,较为引人关注的是茅台集团内部诸多领导陆续被调查,“靠酒吃酒”现象引发人们热议,也让人警醒。一直以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成为一种思维定式,有什么资源就“吃”什么资源,有什么资本就吃什么老本,最终富了自己,害了社会、坏了环境,尤其是一些地方涸泽而渔、焚林而猎,更让政治和生态环境背负难以承受的债务。

  贵州茅台酒全国闻名,乃至世界飘香,也正是因为如此,其效益和利润相当可观,而掌握着企业命运的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力“靠酒吃酒”,以为酒是“吃”不尽、喝不完、“越喝越有”的。于是,在各方围猎之下,在自我私欲膨胀之下,走上了违法乱纪的不归路,将本是一张“好牌”甚至是“王牌”打得稀烂。事实上,“靠酒吃酒”不可能会“越吃越有”,不管是企业发展的规律上来看,还是从当前反腐日趋发力的形势上来看,企图“靠酒吃酒”最终只能是一场黄粱美梦,“梦”醒之后,一切都将清“零”。

  一个企业要不断发展壮大,需要领导团队和所有人员都兢兢业业、踏实付出,尤其是领导阶层,如果只会、只想、只懂享受而不愿付出,那么,这个企业不会走多远。同样,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倘若对金钱没有“免疫力”,见钱眼开、见利忘义,只想享受不愿付出,那么,这个干部也不会走多远。酒是喝不完的没有错,但一些人以为“靠酒吃酒”会“越吃越有”、圈子越来越大、后台越来越硬、背景越来越深,那就大错特错了。喝多了会吐、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奉劝所有党员干部,尤其是手握重权的领导干部,要自觉摒弃“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思维定式,用踏实付出、敢于拼搏、善于创新的脚步,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