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信贷投放,如何把握好节奏
信贷投放,如何把握好节奏
加入时间:2020-7-9 10:48:35  来源:红网

  近日,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在北京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要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与市场主体实际需求保持一致,确保信贷资金平稳投向实体经济。(7月8日 人民网)

  信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利于当前稳企业保就业,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但是,并非只要将信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即可。彰显信贷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必须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确保信贷资金高效配置实体经济。

  把握好投放节奏,就要选准市场主体。信贷资金的投放不能大水漫灌,毕竟,实体经济千差万别——僵尸或无前景的企业,投放再多,意义何在?即使能让企业看似兴旺,它终究也会被“淘汰”,得不偿失,还浪费了确实需要资金企业的资源。因此,不能无视具体情况直接放贷,而要从实体经济中选择能发挥信贷资金作用的企业。

  把握好投放节奏,就要正视企业需求。不同的市场主体,对资金需求不尽相同,不了解企业情况,平均确定信贷规模,可能导致有的企业“吃不饱”,无法真正享有信贷资金的利好,有些企业“吃不了”,使得信贷资金“躺在”账户上。因此,要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合理放贷。

  把握好投放节奏,还应当因时而异。将信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这不是短期内就能完成的,是一段时期内要做的事。在此期间,市场变幻莫测,企业经营状况也未必不变,它们对资金的需求可能存在变化。因此,信贷规模要随着时间变化合理调整,根据企业在不同时间的处境调整投放。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