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深交所:近3年为啥增收不增利?英派斯这样回复……
深交所:近3年为啥增收不增利?英派斯这样回复……
加入时间:2020-7-8 13:58:4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7日,英派斯(002899)对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对于近3年公司增收不增利的原因,英派斯表示,公司近年来营业收入增长而净利润下滑,均由原材料价格增长、研发投入提高及汇率波动等客观原因导致。
  据财务数据,英派斯在2017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57亿元、9.08亿元、9.38亿元,而实现净利润却逐年下滑,分别为0.80亿元、0.49亿元、0.35亿元。就此,英派斯称,2018年营业收入较2017年上涨5043.12万元,净利润下降2048.34万元,主要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主要为钢材及钢材制品、橡塑制品、电器五金件以及包装材料,如带钢、金属钣金件、纸箱等,该类原材料在生产成本中占有较高的比重,2017年以来,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特别是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加之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的实施,环保监管越来越严格,受其影响,钢铁、包装材料等健身器材主要原材料供应明显收缩,2018年公司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此外,人民币的升值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国外销售毛利。
  2019年营业收入较2018年上涨2994.99万元,净利润下降1212.89万元,是因为2019年研发费用增加所致:公司2019年研发费用同比增加3716.26万元。因此,公司近年来营业收入增长而净利润下滑,均由原材料价格增长、研发投入提高及汇率波动等客观原因导致。
  针对报告期内,英派斯按产品分类的营业收入中,“其他”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9864万元、同比增长69.31%的情况,英派斯回复称,公司自2018年起开拓运动场地施工相关业务,陆续中标多个学校运动操场施工工程等,另承接少量常规健身器材产品以外的健身产品及其他产品订单,如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健身器材综合采购订单等。因该两类业务有别于公司常规的家用产品、商用产品及户外产品,因此将该两类业务收入归类为“其他”。
  此外,公司披露,报告期内家用产品的生产量为0,交易所对此也提出了疑问。英派斯解释说,因家用产品销售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较低(2019年家用产品占营收的比重仅为1.53%),公司管理层考虑到投入产出、资金占用以及未来收益情况等因素,公司家用产品采用OEM/ODM的模式采购,“公司自身不生产家用产品。”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