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目标锁定!到2022年,济南建筑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
目标锁定!到2022年,济南建筑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
加入时间:2020-7-7 10:46:4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6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下称《征意稿》),意见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0日。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征意稿》明确指出,到2022年,济南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完成4800亿元,力争突破5000亿元,年均增长率7.5%以上,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10%以上,上缴税金总额达100亿元以上;外埠市场产值占比达40%以上。全市勘察设计、工程监理、造价咨询等建筑服务业收入达到320亿元,年均增长率10%以上。同时,建筑施工特级资质企业达18家、一级资质企业达260家,年产值过100亿元企业10家、其中过500亿元企业2家。进入中国建筑业500强的施工企业15家,进入行业全国百强企业的勘察设计、工程监理、造价咨询、装饰装修、物业管理等建筑服务业企业总数达到25家。
  《征意稿》鼓励大型建筑业企业跨地区、跨行业兼并收购,支持符合条件的建筑业企业挂牌上市,着力打造一批更具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龙头建筑业企业。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全市建筑业企业及企业法人,由市政府分别命名为济南市建筑业“龙头企业”和济南市建筑业“优秀企业家”,并纳入骨干企业名录库,在企业资质升级、招标投标、评优评先、市场开拓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同时,打破资质逐级晋升限制,允许具有1项特级或2项一级资质的施工总承包企业,直接申请省级权限内的其他资质。二级及以上资质的施工总承包企业可直接申请市级内的其他专业资质,相关业绩可以采用总承包工程中的专业工程指标。申请办理二级及以下资质的,采用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方式进行审批,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于引进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央企、驻济骨干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升级、增项条件给予适当放宽。
  此外,《征意稿》放宽承揽业务范围。济南市建筑市场信用评价等级为AAA级、近3年未发生过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能够提供足额担保、具有相关专业技术能力的施工总承包企业可承接资质类别内上一等级的工程项目。对具有市政公用和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和港口与航道工程其中一项资质的一级及以上总承包企业,能够提供足额担保且项目负责人具有相应业绩的,可以在市政公用和公路工程之间、水利水电和港口与航道工程之间,互跨专业承接同等级业务。允许总承包企业承接总承包资质范围内的所有专业承包工程。
  提升建筑咨询服务企业发展水平,支持济南高新区打造工程设计等咨询服务产业聚集区。加快推进市中区出版智能大厦建设,打造全国首个BIM软件产业园,加快BIM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培育和发展,形成龙头带动的产业集群。加快布局先行区绿色建造上下游产业链,打造绿色建造全产业链集聚园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