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高考考点周边,必要时分时分段限行!
山东:高考考点周边,必要时分时分段限行!
加入时间:2020-7-3 15:22:3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2020年夏季高考工作情况。
  山东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侯林山介绍说,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紧盯涉考违法犯罪,坚持“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会同省教育厅、网信办、工信厅、市场监管局等5部门联合发起了净化考试环境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清理整顿助考培训机构、全面净化高考网络环境。近两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涉考案件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9名,打掉以“保过”为名义利用网络组织考试作弊的社会培训机构5个,有效打击了考试作弊犯罪的嚣张气焰。
  据介绍,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积极配合教育招生考试部门,认真落实好各项高考安保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影响高考安全的重大案事件,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坚持严打方针,落实主责主业。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与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线索查控、侦查打击等职能优势,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团伙作弊、制售各类作弊器材、非法窃取考生信息、制贩假证、利用招生诈骗和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安全,以及利用网络传播涉考谣言、煽动性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要挂牌督办,限期侦破。
  强化监管职责,加强综合治理。考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按照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要求,积极会同教育、工信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深入重点地区各类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及时发现清理无证经营、涉嫌制售作弊器材的不法商家店铺,依法收缴非法电子产品,全面净化考试环境。将启动24小时网络巡查机制,不断加强涉考有害信息监控,对网上出现的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答案、销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予以封堵删除。同时,实行有奖举报并严格保密。
  细化安保措施,全面服务高考。考前,配合教育部门指导考点因地制宜地划设安全控制区城,配齐配全保安人员和防护、体测器材,必要时在考点周边实行分时分段限行,引导非考生和与考试无关人员绕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实现考试安保与疫情精准防控无缝对接。考试期间,加强禁行禁鸣管理,维护好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秩序。采用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点周边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妥善处理家长和考生的报警求助。做好便民服务,对考前和考试期间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的考生,给予加急优先办理、优先制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