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分羹环卫蛋糕!山东近200家物业企业新增这项业务
分羹环卫蛋糕!山东近200家物业企业新增这项业务
加入时间:2020-7-1 17:08:0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日前,总投资约5.7亿的山东阳谷县人居环境PPP项目公开招标,这个项目的内容涉及城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基础配套工程等。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期,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的推进,山东环卫市场密集发布了多个城乡环卫一体化政府采购招中标项目。
  城乡管理的精细化已成为各级政府的重要任务,一时间,与城市管理直接相关的环卫行业开始备受瞩目,吸引众多企业涉足环卫领域,分羹市场蛋糕。
  山东环卫市场引爆多个项目
  近一周内,山东环卫市场格外活跃,多个项目迎来新动向。
  除了上述阳谷县项目外,枣庄市薛城区陶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特许经营权采购项目也在公开招标。据了解,这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5921.51万元。
  此外,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渔民文化特色小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昌邑市各镇街区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清运采购项目也相继发出了招标公告。
  也有多个环卫项目中标,比如,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采购项目,该项目分为两包,分别投资为2285.86万元/年、1906.69万元/年。中标的山东五莲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内容包括农村保洁和垃圾转运,前者投资约7128.5万元,被山东华茂创美环卫工程有限公司中得,后者约778.5万元,被五莲县新洁道路保洁有限公司中得。
  全省近200家物业企业新增环卫业务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述密集发布的项目多集中在县、乡镇一级,单个体量小,但是总体量不容小觑。近期山东环卫市场为何会如此活跃?
  这得益于市政环卫领域市场化的推进。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宋继宝透露,山东正在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
  “截至目前,全省85%的乡镇(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实行市场化运作,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达75%左右,完成生活污水治理的行政村累计占比达23.96%。”宋继宝说。
  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的推进,更吸引了企业的关注。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5年山东省环卫相关企业注册量快速增长,2019年,山东省环卫相关企业注册量达2689家,较2018年增长了17.1%,是5年前的2.6倍。山东省共有1.4万余家环卫相关企业,其中在业存续的企业有1.2万家。
  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垃圾分类、环卫市场化趋势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物业公司不满足于固守小区的围墙之内,开始进军城市环卫市场。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28日,山东省共有近200家物业相关企业新增了环卫相关业务,其中2019年数量达66家。2020年(截至6月28日)山东省共有104家企业新增了环卫相关业务,其中有21家物业相关企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