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莱芜名嘉置业名下车辆、股权等资产今起拍卖!起价1045万
莱芜名嘉置业名下车辆、股权等资产今起拍卖!起价1045万
加入时间:2020-7-1 14:08:1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杨学萍
  7月1日10时至7月2日10时(延时除外),莱芜名嘉置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将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卖标的为莱芜名嘉置业有限公司(下称“莱芜名嘉”)名下车辆、股权、应收账款等。该标的起拍价1045.02万元,保证金100万元,增价幅度为10万元及其整数倍。
  具体来看,上述拍卖标的包括:莱芜名嘉名下7辆车辆;莱芜名嘉持有的泰安名嘉广场置业有限公司127.2万元股权,持股比例为1%;莱芜名嘉持有的济南华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49.5万元股权,持股比例为99%;莱芜名嘉持有的乳山汇美嘉建材家居有限公司2万元股权,持股比例1%;莱芜名嘉名下26笔应收账款。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资产存在多项瑕疵或缺陷。
  比如,从拍卖车辆来看,车牌号为SDK666的车辆无行驶证;除车牌号为鲁SH0000、鲁SCD888的车辆年检有效期至2020年外,其他车辆均未按期年检,须由竞买人自行补办年检手续并承担费用,由竞买人自行承担车辆未按期年检及无法补办年检的风险;车辆上存在诸多违章扣分、罚款未处理,须由竞买人自行处理并承担费用;车辆上均存在司法查封情况。7辆车辆均被原莱芜市莱城区法院、原莱芜市中院查封,查封法院尚未出具解封裁定。此查封只有查封法院才有权解除,各法院何时能解除查封尚不能确定,可能影响标的物后续过户手续的办理;车辆现存放于山东省滨州市,须由竞买人从车辆现存地自提并承担相关费用;除车牌号为鲁SH0000的车辆外,其他车辆均已闲置停用,无保养及维护,不能保证正常使用,按现状进行拍卖。
  在拟拍卖的股权方面,可能存在股权质押、司法冻结等法律限制和其他权利限制,可能对股权变更登记的办理、股东权利的正常行使产生影响,竞买人应自行至相关部门查询、了解,管理人对此不作出任何承诺和保证。
  据悉,莱芜名嘉对济南华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乳山汇美嘉建材家居有限公司出资为认缴出资,截至本次拍卖尚未实缴。买受人受让拍卖标的股权后,可能需按《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缴纳出资或补缴出资义务,承担未及时缴纳出资产生的其他经济和法律责任。泰安名嘉广场置业有限公司经股东会决议解散,于2019年11月14日起组织清算并进行了清算组备案,该公司的清算状态可能对标的股权变更登记的办理、股东权利的正常行使产生影响。至于乳山汇美嘉建材家居有限公司,其已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莱芜名嘉管理人表示,无法提供上述3笔股权对应的出资证明书等权利凭证原件,股权以工商登记现状为准。
  此外,应收账款方面也存在多项瑕疵或缺陷。
  对此,莱芜名嘉管理人称,竞买人应自行至相关部门查询、了解,参与拍卖的竞买人视为知悉以上情形,并自愿承担一切后果。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