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投资人:青岛首批13家自愿退出网贷行业P2P平台名单来了
@投资人:青岛首批13家自愿退出网贷行业P2P平台名单来了
加入时间:2020-6-30 15:07:0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日前,青岛银保监局官网发布公告,披露青岛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第一批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P2P网贷机构名单。青岛银保监局表示,根据清理整治进程,后续将不定期发布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网贷机构名单。
  青岛市第一批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P2P网贷机构包括:青岛汇安融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南区)、青岛中信实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南区)、青岛安宜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市南区)、青岛华商汇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市北区)、青岛融诺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市北区)、青岛土豆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市北区)、青岛盛世闽商信息技术服务公司(李沧区)、青岛邦顿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崂山区)、青岛钱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崂山区)、青岛优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西海岸新区)、青岛宜联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西海岸新区)、青岛恒强投资有限公司(西海岸新区)、青岛绿金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城阳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青岛第一批自愿退出网络借贷行业的P2P平台共13家,分布在青岛6区。同时,这13家平台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
  对此,监管部门提醒,如有涉及名单中机构存量债权未结清的出借人,可在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向网贷机构所在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部门申报存量网贷债权。名单内机构应积极主动处置存量网贷债权,确保平台网贷业务结清,并主动申请办理工商注销登记或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

  “各投资者始终牢记投资有风险,审慎投资。”青岛银保监局提醒,如出现涉嫌犯罪行为造成出借人损失,出借人应及时携带有关证据到公安机关报案,由人民法院判定刑事被告人(犯罪行为人)退赔责任,相关犯罪活动由公安机关负责打击。
  今年以来,国内P2P网贷行业加速风险出清。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进入6月,除青岛外,还有两地发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顿最新进展。
  6月18日,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截至目前,江苏216家法人P2P网贷机构已全部终止新增业务,实现了行业性的全面退出。其中,部分机构因涉嫌严重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其余机构已进入清理存量债权债务、注销或变更工商登记的程序。
  与此同时,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网贷机构的业务终止,不影响借贷合同当事人履行相关权利义务。”
  在江苏通报当日,新疆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在新疆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了第四批次自愿退出且网贷风险已出清机构名单,共涉及7家平台机构。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