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儒商大会系列报道】聊城智汇谷,助“草根”起飞!
【儒商大会系列报道】聊城智汇谷,助“草根”起飞!
加入时间:2020-6-24 22:03: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将于6月30日在济南举办,同时在16市设分会场。截至6月22日,审核通过线上注册参会企业嘉宾3545人,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嘉宾219人、中国500强企业嘉宾193人、行业领军企业嘉宾999人、初创企业嘉宾356人,将为省内外、国内外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实际上,在“儒商大会2018”上,位于聊城市的智汇谷产业基地就引进了目前中国最大、山东首个阿里云创新中心。智慧谷项目包含智慧仓储物流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商业金融服务区、文化创意产业园、生活配套服务区等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50亿元。
    智汇谷产业基地由山东壹街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是山东省“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山东壹街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庆民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智慧谷项目承载全国首个阿里巴巴产业基地、聊城唯一的阿里赋能平台,依托阿里巴巴前沿科技和全面的赋能体系与本地优势相结合,项目定位为“国际领先创新产业生态谷”。以立足聊城、面向山东、放眼全国、领先国际为整体目标,致力于推进智汇谷的“数字信息”“智能制造”“文化创意”“金融服务”四大新兴产业发展。
    据了解,阿里云创新中心·智汇谷产业基地阿里赋能体系已逐步实现落地。其中,淘宝大学在聊城本地已成功举办7期,数千名各类人才参与了培训,将相当一批无经验或经验不足的技术人力,转变为新经济发展的人才。阿里云创学院也已成功举办了5期,百余家企业总经理、高管团队积极参加,大大提升了他们的视野和能力,初步构建了一个企业家们交流、学习先进经验的平台。
    而在工业互联网方面,智汇谷会同来自阿里巴巴的专家团队密切合作,先后对聊城工益轴承、奥航轴承、博源科技3家企业走访调研,分析企业诉求与存在的痛点问题,帮助企业提质、降本、增效、创新。
    高庆民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依托阿里巴巴前沿科技和全面的赋能体系与项目本地优势相结合,智汇谷产业基地瞄准前沿、前瞻布局,未来将建立起以办公、生活、政商服务3大配套为基础,以及以培训、资本、技术、科研、物流、展示等9大赋能为核心的“1+3+9”产业赋能体系,为聊城企业解决人才、资金、空间、平台、资源优化等难题,积极参与城市产业更新、赋能产业发展,推进数字化新基建建设工作,加速聊城相关产业转型发展。
    据介绍,阿里云创新中心(聊城产业基地)建成后,将承担阿里巴巴集团每年举办的世界级2000余人全球AI峰会、国家级1000余人电商峰会,以及辐射冀鲁豫的月度路演投资活动。该中心将形成以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大健康、文化创意、金融创新为主的产业集群;在人工智能领域、物联网IOT领域、智能设备领域形成产业技术优势;孵化数千家以上中小型优质企业,引进百余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千余家企业机构入驻,并培养2万名以上的新创业者。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