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华荣实业输血将近13亿 孚日股份业绩能提振吗?
华荣实业输血将近13亿 孚日股份业绩能提振吗?
加入时间:2020-6-24 22:01:4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孚日股份(002083)23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日前,孚日控股与高密华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荣实业”)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的相关约定,华荣实业拟通过受让孚日控股所持有的孚日股份1.7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8.72%),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孚日股份实际控制人,将由孙日贵变更为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孚日控股已承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2020-2022年度实现经审计的净利润应不低于2.50亿元、3.50亿元、4亿元,净利润以扣非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如果上述承诺未实现,孚日控股应按协议规定以现金方式向华荣实业进行差额补偿。

华荣实业将持股18.72%

    据悉,华荣实业受让上述股份,所需支付的资金总额为12.75亿元,涉及支付的款项全部来源于华荣实业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自筹资金主要通过向银行申请贷款取得。截至2019年底,华荣实业合并报表(经审计)总资产为468.67亿元,净资产为182.4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1.07%;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85亿元,净利润1.95亿元。
    “华荣实业是高密市大型国有企业,拥有众多的优质资源,其控股孚日股份后,将有利于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上市公司健康发展。”锐财经分析师刘江远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华荣实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该运营中心为高密市财政局职能机构,其职能包括:按规定对国有资产的处置和产权变动事项进行审批,负责组织产权界定、产权纠纷调处、资产统计报告、资产评估、资金清查等工作,负责国有产权收益的监督、管理和收缴等。
    截至上述报告书签署日,除了华荣实业外,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还控制着高密市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高密市红高粱集团有限公司、高密财通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密市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密市凤城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高密市佳和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高密市远大建设有限公司、高密市朝阳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高密市远大金科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国有企业。
    孚日股份主要以家用纺织品为主导产业,并且集国内外贸易、热电、电机等多元产业于一体。华荣实业主要从事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和运营,政府管理项目的投融资业务、公共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土地整理服务、土地储备管理服务业务以及建筑工程类业务,其下属公司高密孚日热力有限公司、高密市凤城热力管网有限公司和高密市新城热力有限公司等,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

股权结构将获优化

    孚日股份表示,若本次转让完成,公司将成为国有控股公司,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
   股权结构显示,孚日控股直接持有孚日股份2.15亿股,占后者总股本的23.68%。其中,1.42亿股已被质押。孚日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后,孚日控股持股比例将由此前的23.68%降至4.96%,华荣实业则持股18.72%。
  对于上述12.75亿元的股份转让价款,公告指出,“将用于孚日控股偿付应偿还债务、解质押等用途。”也就是说,该款项将用于缓解原控股股东的债务压力。
    而从孚日股份自身来看,2015年-2019年,孚日股份实现营收分别为42.05亿元、43.75亿元、48.22亿元、51.71亿元、49.8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3亿元、3.81亿元、4.14亿元、4.35亿元、3.89亿元。不难看出,公司业绩在2018年达到巅峰后,2019年出现了下滑。当期,公司净利润下滑11%,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降幅达28.47%。
  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继续下滑:公司当季实现营收11.65亿元,同比下降6.28%;归母净利润9570.22万元,同比下降29.2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467.33万元,同比下降42.8%。
  一季报发布后,孚日股份股价在短期内大幅回落。4月28日到5月7日,公司股票出现了4次跌停,股价也由4月27日收盘价9.1元下跌至5月7日的5.37元,5个交易日的跌幅超40%。
  为稳定股价,公司展开了回购操作。截至5月底,其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522万余股,支付的总金额约为2558万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