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4G苹果合约机竟绑上5G套餐!就问中国电信合适吗?
4G苹果合约机竟绑上5G套餐!就问中国电信合适吗?
加入时间:2020-6-22 22:26: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真没想到,现在运营商为了推广5G套餐,连iPhone 11都加入了5G套餐。”近日,济南市民辛晓霞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推广5G套餐,确有运营商使出了浑身解数,期待借助iPhone 11的热度来推广自己的5G套餐。
    不过,消费者并不买账,希望5G套餐的价格再降降。

iPhone11低价现身5G套餐

    作为一名“果粉”,辛晓霞从iPhone 11面市起就很向往,奈何每部5000多元的价格对她来说有些偏高。
    “原本想在今年‘6.18’期间买台iPhone 11,但在电商平台搜索后发现,中国电信竟然推出了5G合约版的iPhone 11套餐,64G版本的价格为4258元。”
    在辛晓霞看来,作为合约机来说,一般这样的手机会比正常手机售价便宜很多,电信的iPhone 11合约机最便宜,只要4258元就能买到iPhone 11 64G版本。这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辛晓霞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想买到iPhone 11电信合约机,必须要办199元的5G套餐,在网还得两年。
    “大家都知道,iPhone 11是不支持5G的,为一部不支持5G网络的手机办理5G套餐,这让人觉得难以置信。要知道5G套餐现在还没有普及,5G网络的覆盖率也很低,最最重要的是苹果的iPhone 11是不支持5G功能的,在一款不支持5G的手机上推行5G套餐,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呢?”辛晓霞吐槽道。
    “4258元比我们的贵多了,我购买电信的iPhone 11的5G套餐可以低到每部3750元,而且是149元的套餐,还送一条300M的智能光宽带。”济南市民张伟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中国电信前几天和她公司合作推出了5G优惠购活动,“但真没想到iPhone 11能加到5G套餐内。”    
    在张伟看来,虽然选择5G套餐在速度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在性价比上就有点一般了。在一款4G手机上使用5G套餐显得非常格格不入,运营商可能只是在网速上给了不同价位的一个网速保障罢了,虽然在4G手机上使用5G网络有提升,但这个提升有多高并不好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张伟所在的公司和中国电信的合作并非仅有iPhone 11,还有包括华为、vivo和oppo的几款手机。其中,张伟可以0元的价格购买市场价为1399元的华为畅享10s,可以用800元的价格购买市场价2499元的oppo的A92S(8G+128G版本)等。
    “除了低价购买手机外,还可以每周以5折的价格享受价值68元的洗车一次。”张伟说道。
    在电信独立分析师江林看来,电信运营商就是借助iPhone 11在果粉心中的位置,借助iPhone 11来推广自己的5G套餐。

运营商争相打折促销

    为了争夺客户,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了5G套餐打折活动,每家运营商5G套餐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价。
    经济导报记者在调查中得知,中国移动推出了套餐7折的活动,同样联通也推出了7折活动。
    为了争夺用户,中国电信也是拼了。江林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中国电信推出了5G福利套餐,只需14元就能享受5G。具体来说,中国电信本次推出的是“5元爽卡”,其包含50+100分钟通话,若再叠加9元的5G流量升级包(包含10G流量和100分钟通话)就可升为5G套餐。“也就是说,用户只需14元就能办理5G套餐,还能享受250分钟通话+10GB 5G高速流量。”
    除了套餐打折外,运营商也通过各种方式对5G套餐进行促销。
    经济导报记者曾多次收到运营商客服打来的推广电话,客服非常热情地推荐各种5G套餐,讲了5G的各种好处和优势。而走进三大运营商的营业厅,铺天盖地的也全是宣传5G的各种资料和墙贴,或者电视屏幕广告,让人感觉现在真的是已经进入了5G时代。
    “现在5G发展处于初期,运营商加大规模投资,但盈利前景仍旧不清晰。在这样的情况下,运营商需要明确提升5G业务量、5G终端销售量才能逐渐回本,因此才如此大面积推广5G套餐。”江林分析道。
    “我们都有发展5G套餐用户的任务,也是目前内部对业绩考核的重要指标。”一家运营商的工作人员对经济导报记者说,“消费者可以开通5G套餐,也可以在现有套餐基础上增加5G流量包。”
    据了解,为了完成任务,该人士已经让家人通过各种方式变身为5G用户,而其余任务则通过朋友亲戚帮忙完成。

5G性价比有待提升

    在济南市民张磊看来,尽管5G套餐打7折,但这样的价格,他还是愿意继续使用4G网络,毕竟现在5G网络也没有完全普及。
    张磊告诉经济导报记者,“200元以内的套餐速率峰值最高才500Mbps,这个速度对5G来说有点鸡肋,毕竟5G的速率能到2.5Gbps。”张磊表示,“我总不能花着4G套餐价格好几倍的钱,用着比4G速度快不了多少的5G网络吧?而要享受到1Gbps的速率,我至少得花接近300元,这个费用就有些高了。就算是打7折,也要200块钱,还是太高。”
    同样,中国电信推出的14元的5G套餐也并不被多少人认可。
    “这款套餐实用性并不大。”作为一个“数码控”,杨东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款套餐里仅有10G流量,要知道在5G时代10GB流量一两天可能就消耗殆尽了。14元就能使用上5G服务这一条确实吸引力十足,但10GB流量就显得有些寒酸,看似便宜背后,显然诚意不足。”
    在电信用户杨帆看来,初期5G套餐会比较贵也算正常,毕竟运营商花费了大量的真金白银去建设基站,但未来价格应该可以降下来。“考虑到5G建设成本高,5G套餐贵点可以接受,但是贵得有点太离谱了,不少国内的用户基本上都是停留在50元左右的套餐。而5G套餐都在百元以上,流量只有30G也就算了,关键还限速,谁能忍受得了?”杨帆表示。
    在她看来,三大运营商最近几年也赚了不少钱,每年从用户口袋里赚好几千亿,也该给用户多让出些福利了,如果5G套餐价格能保证跟4G一个层次,甚至比4G价格还要更低一些的话,用户才会心甘情愿使用5G,也有利于国内更快普及5G网络。
    在江林看来,随着5G网络建设进程的全面加速、5G手机价格的进一步下探,5G套餐资费还会进一步降低。4G时代风靡全国的互联网套餐,也会在5G时代出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