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易主后动作不断!地产股ST天业要向这个方向转型!
易主后动作不断!地产股ST天业要向这个方向转型!
加入时间:2020-6-22 17:13:1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上个月刚刚宣布完成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的ST天业(600807),近来马不停蹄地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及收购协议。
    那么,在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实际控制下,ST天业又将拉开怎样的一幅业务“版图”呢?

合作开发黄河北片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5月1日正式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后,ST天业可谓动作频频。
    5月14日,ST天业与济南北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城控股”)在济南签订《项目合作开发意向书》,就合作开发黄河北片区事宜达成初步意向,拟充分利用北城控股争取扶持政策、资源,公司开发经验充沛、行业资源丰富等优势推动项目落地,并以成熟地块开发为基础,逐步加深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计划合作开发的项目包括,308国道与梓东大道交会处西北角地块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7.1公顷,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周闫地块用地规模约20公顷,双方意向合作开发该地块商住配套,以及该地块沿鑫源大道北侧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三期;怀庄地块用地规模约26公顷,双方意向合作开发该地块商住配套。
    不久后的6月2日,ST天业再度公告称,公司、上海祥瑞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城融合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在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以医疗器械与生物医疗、医疗健康为主的产城融合项目。
    随后,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济南庚发经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山东华泰置业有限公司,迅速参与到高淳经济开发区产城融合项目的开发推进中。
    而上述两项合作开发协议的签订,也充分凸显出ST天业向产业园区开发运营转型的意图和布局。
    “公司与北城控股签署合作开发意向书,有利于利用双方的优势,发展公司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业务,加快推动公司发展战略。”对于与北城控股的合作,ST天业曾表示。而提及高淳项目时,ST天业更是直言,此举有利于公司布局长三角全国经济领先地区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业务,推动公司向产业园区开发运营转型。

向园林设计、施工业务延伸

    此外,园林市政施工、服务——同样也是ST天业为自身谋划的又一个新的业绩增长点和收入来源。
    6月20日,ST天业宣布,为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完善公司产业园区开发业务产业链,公司拟与籍台商贸、山东旺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旺盛集团”)、李春霞、付聿国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质押协议》,分期支付现金2.65亿元收购籍台商贸持有的旺盛生态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旺盛生态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资料显示,旺盛生态位于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8号楼,属于土木工程建筑业的园林市政施工、服务企业,为各级政府、企业与地产商提供包括策划、规划、设计、咨询、施工、运营在内的优质专业化全产业链综合生态治理修复和生态建设服务;同时为市政和家庭提供专业模块化立体绿化产品施工与服务,以此来获取收入和利润。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旺盛生态总资产5.80亿元,净资产2.10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8.72万元(经审计)。
    在业绩承诺方面,根据协议约定,籍台商贸、旺盛集团、李春霞、付聿国承诺旺盛生态2020年、2021年、2022年分别实现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8000万元、1亿元,并承诺协助旺盛生态按协议约定分四期完成应收账款清收,如未实现以上承诺,交易对方将以现金方式补偿。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2019年10月12日济南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的《关于公布第十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中,旺盛生态位列其中,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在ST天业看来,公司地产业务拟向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业务转型,园区开发业务涉及园林设计、施工等,本次收购的旺盛生态属于土木工程建筑业的园林市政施工、服务企业,与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业务具有很强的协同效应。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