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涛涛不绝:雷克萨斯环比下滑 二线高档现趋势之变?
涛涛不绝:雷克萨斯环比下滑 二线高档现趋势之变?
加入时间:2020-6-20 9:2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伴随国内车市的大幅回升,二线高档车市按月度公布销量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5月表现振奋人心,均达到了近两年来的较高月销水平;但三大品牌1-5月累计销量仍位于下行区间,也凸显出车市仍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

  5月,凯迪拉克终于迎来爆发,同环比双涨之下,收获今年首个销量超2万辆的月份。雷克萨斯则继续引领二线高档车市,并进一步拉大对凯迪拉克的领先优势;但其5月销量环比小幅下滑,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受疫情冲击的日本汽车业对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带来的影响。涨跌之间,二线高档“领头羊”的位置会否再次易主?

  5月,我国汽车产销迎来久违的两位数增长,乘用车产销更是实现由负转正,达到2018年下半年以来各月最高水平,国内汽车市场正逐步恢复。而在旺盛的换购需求带动下,高档车市场依然是国内车市持续回升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乘联会数据显示,高档车5月零售同比增速达到28%,稳稳跑赢大盘。

  在此之中,二线高档车市场按月度公布销量的三大品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5月表现振奋人心,均达到了近两年来的较高月销水平;但从1-5月累计销量来看,三大品牌仍位于下行区间。正如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江源在解读5月工业数据时所说,“工业经济稳定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和不确定因素”。

  从二线高档车市两家头部品牌的争夺来看,雷克萨斯依然保持领先,并再度拉大对凯迪拉克的领先优势,两者前5月的销量差距已达到9339辆。不过,5月凯迪拉克也迎来爆发,同环比双涨之下,收获了今年以来首个销量超2万辆的月份,或预示着其业已成型的“3+3”全新产品阵容开始“发威”。

  5月,凯迪拉克销量达到20900辆,但由于去年5月国五清库导致的高基数,其同比增速仅为1.5%。从销量构成来看,凯迪拉克依然以SUV为主,XT4、XT5、XT6三款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7%,接近七成。6月1日,凯迪拉克XT6又推出两款全新车型,进一步丰富其SUV车型阵容。

  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凯迪拉克轿车板块仍有着较大发挥空间。从5月数据来看,CT6、CT5销量接近3000辆,于4月上市的CT4也售出1379辆,3款车型均呈现出不俗的涨势。凯迪拉克能否进一步挖掘其轿车产品潜力,尽快形成“两条腿走路”的均衡发展格局,或将成为其今年能否卫冕二线高档车市销量冠军的关键所在。

凯迪拉克XT6

  雷克萨斯方面,5月销量及同比增速均优于其他品牌,但其环比却是下降4.3%,成为三大品牌中唯一下滑品牌。相比之下,凯迪拉克则环比增长39.3%。有分析认为,在国内车市大幅回升的背景下,全进口运营的雷克萨斯出现环比下滑,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新冠疫情对日本汽车行业的冲击,并由此对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产生影响。

  受疫情冲击,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商不同程度停工停产。今年4月,丰田汽车宫田工厂就曾宣布停产,而该工厂主要生产雷克萨斯CT、ES、NX、UX、RX等车型。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显示,受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大幅减少影响,日本4月出口同比下降21.9%,创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从我国汽车进口情况来看,亦是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4月,我国仅进口汽车3.9万辆,同比下滑达62.5%。流通协会方面预计,整个二季度,进口车供应情况都将受到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

北京某雷克萨斯4S店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日本多家汽车制造商再度酝酿停产,丰田也在其中。此举对于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否会带来进一步影响,凯迪拉克又能否抓住机遇实现反超,有待后市观察。

  沃尔沃方面,继3、4月之后,5月继续发力,销量回升至15101辆,同比增幅亦是超过两成。近年来,沃尔沃始终呈现平稳发展态势,2018年国内车市下行之时,沃尔沃也一直保持在万辆的月销水平。2019年8月开始,沃尔沃月销更是提升至1.4万辆以上。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沃尔沃有望在2020年继续保持这一趋势。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