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省年内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
山东省年内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
加入时间:2020-6-20 9:13:07  来源:山东商报

 

家有宅基地,进城落户农村人口可自愿迁回原籍;开工建设京沪高铁二通道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枣庄铁路等;年底前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济青泰年底生活垃圾回用率超35%;推进青烟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日前,山东省城镇化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2020年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28项重点任务。

 

  鲁网6月20日讯 家有宅基地,进城落户农村人口可自愿迁回原籍;开工建设京沪高铁二通道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枣庄铁路等;年底前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济青泰年底生活垃圾回用率超35%;推进青烟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日前,山东省城镇化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2020年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28项重点任务。

  探索完善城乡双向户口迁移政策

  6月1日,济南落户新政正式实施,让外来工真正实现了“零门槛”落户。探索完善“宜城则城、宜乡则乡”的城乡双向户口迁移政策,返乡就业创业的高等院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城镇各类人才可在原籍农村或就业创业地落户。拥有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或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进城落户农村人口回农村经常居住的,可自愿将户口迁回原籍。

  完善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入园政策。完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接受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政策。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依法将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农民工纳入职工社会保险覆盖范围。

  京沪高铁二通道多个项目开建

  在优化城镇布局形态方面,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推进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等地区合作,推动与中原城市群协同发展。 支持济南、青岛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能级量级,创建国家战略支点。

  开工建设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潍坊至烟台铁路、济南至滨州铁路、莱西至荣成铁路、济南至枣庄铁路等项目,力争开工建设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济宁机场迁建等工程。以省会经济圈、沿黄地区、鲁南经济圈等交通区域发展为重点,全面加快在建高速公路建设步伐,力争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400公里。

  年内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

  推动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同步规划、同步供地、同步建设、同步竣工、同步交付使用”制度实施,年底前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探索一校多区管理模式,组建学校发展共同体,推动区域教育整体提升。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为每个农村义务教育学区选聘1名乡村特级教师,落实县乡教师待遇政策,提升乡村办学质量,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城市群、都市圈内城市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整治城市环境卫生死角。建立严格检疫、定点或集中屠宰、冷链配送、冰鲜上市的畜禽产品供应体系。探索建立具有山东特色的“幸福院+周转房”农村养老模式。完善城乡低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

  济青泰生活垃圾回用率超35%

  今年山东确保全年开工改造40万户以上。改造一批老旧街区,引导商业步行街、文化街、古城古街打造市民消费升级载体。

  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建成济南轨道交通R2线一期、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和8号线北段等,年底通车里程达328公里。

  此外,年底前,济南、青岛、泰安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生活垃圾回用率达到35%以上。推进道路深度保洁,年底前城市(县城)40%以上主次干路达到深度保洁标准。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