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运营商打折促销 北京5G资费普遍下调三成
运营商打折促销 北京5G资费普遍下调三成
加入时间:2020-6-19 15:05:2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618”,运营商的5G套餐也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联通的5G入网门槛降低到原来的7成左右。专家指出,5G网络快速建设,为入网门槛降低提供了条件。同时,降价也有利于运营商实现规模经济,减轻成本压力。

  5G套餐打折促销 入网门槛有所下降

  在北京移动网上营业厅,用户可以领取话费抵扣券,直接抵扣套餐费。记者发现,除了一些4G套餐,各档5G套餐也可以使用抵扣券,抵扣额度从每月40元到160元不等,抵扣期为12个月。客服告诉记者,5G目前最低套餐是每月128元,抵扣之后,入网门槛将下降3成。北京移动客服表示:“我们这边有显示是针对老号码办理的。根据前三个月套餐或者消费来计算,有个折扣40元的活动,折扣之后您只需要交88元。”

  而办理北京电信99元的“300Mbps十全十美团圆”套餐,可以使用129元档的5G套餐以及300Mbps智能宽带等服务,相当于原来的129元档5G套餐打了76折,还送宽带。北京联通则是通过预付费的方式,对5G套餐打折促销。北京联通客服介绍:“比如现在这边有一个‘618’活动,您可以去营业厅预存618块钱,然后12个月可以给您打个7折,就是129元打7折,90元,新老用户均可参加。”

  5G网络快速建设 为降低入网门槛提供条件

  综合来看,运营商5G资费下调幅度都在3成左右。虽然各家都表示,降价只是临时举措,但盘古智库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葛颀认为,5G套餐降价是大势所趋。一方面,移动网络通常要追求规模经济,靠更大的网络、更多的客户实现盈利。根据工信部数据,今年以来5G建设速度加快,目前每周大概增加1万多个基站。随着5G网络在大城市覆盖越来越好,运营商有了降价促销的条件。

  葛颀表示:“随着网络快速部署,有了网络基础的时候,运营商通用的策略就是会对价格进行优惠,降低客户进入网络的门槛。更多客户进入到网络里面,就能形成网络规模经济效应良性循环,就是更大的网络、更多的客户、更低的资费、更多的收入。”

  下调5G套餐价格 推动5G网络良性发展

  另一方面,建设运营5G网络会大幅推高固定资产采购成本,同时还需要缴纳电费、网络维护费等费用。而目前5G网络利用率很低,面对成本压力,运营商必须通过吸引更多用户实现收支平衡。葛颀介绍:“运营商其实有着天然天生的冲动,在网络不断扩大、网络信号不断优化的情况下,他们会通过降低单价和门槛价的方式,吸引更多客户使用5G网络,从而实现网络收支平衡,甚至实现网络良性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