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中泰资管高管变动:董事长CEO换人 黄文卿接替章飚掌舵
中泰资管高管变动:董事长CEO换人 黄文卿接替章飚掌舵
加入时间:2020-6-18 11:03:44  来源:券商中国

 根据中泰资管最新公告,该公司高层出现人事变动,黄文卿出任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徐建东兼任CEO。前董事长章飚、前CEO叶展因个人原因离职。

  据了解,徐建东一直是中泰证券(13.790, -0.29, -2.06%)的“老员工”,黄文卿实际接任已有两个月余。近3年来,中泰资管营业收入在逐年递减,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发力点的定位一直不是特别清晰,差异化打法没有找到清晰路径,业内对黄文卿的到任拭目以待。

  黄文卿接任董事长

  6月16日,中泰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依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方法》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变更,涉及董事长及总经理。前任董事长章飚、前任CEO叶展因个人原因离职。

  据中证协公开信息,自2009至2014年章飚一直在国泰君安(16.320, 0.02, 0.12%)系工作,2009年至2013年就职于国泰君安证券,随后转入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6月26日从国泰君安资管离职后来到了中泰证券,2017年6月27日加入中泰资管。

  章飚一直是资管界的名将,曾被誉为“国内量化投资第一人”。

  2017年12月,即章飚入职中泰资管6个月后,中泰资管便拿到当年唯一一块公募基金牌照,成为第13家获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资产管理业务稳步发展。据公开资料,中泰资管2019 年一季度、二季度,私募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为913.82亿元、970.28亿元,在全国券商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排名中位居第十三名、第十一名。

  他曾在中泰资管三周年员工大会演讲上表示,“在资管行业,用主动管理创造绝对收益,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最终实现客户、员工和股东的三赢,这就算圆满了业务使命和机构使命,就有希望做成一家让人尊敬的公司。”

  章飚也在公开场合表达过未来十年要重视固定收益、大力发展权益投资管理、探索资产配置的长远愿景。

  那么,章飚为何突然离职呢?

  券商中国记者从中泰资管相关人士得到的回复是,章飚三年董事长任期已满,不再连任董事长,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在董事会层面参与公司战略规划。

  在章飚辞任公司董事长的同时,中泰资管CEO叶展也宣布辞去职务。中泰资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叶展辞去上述职务,希望专注于投资事业。

  叶展的继任者为徐建东,徐建东早前就一直在中泰证券任职,曾历任上海赤峰路营业部和济南山大路营业部总经理、莱芜业务总部、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北京资产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 2014年11月后担任中泰资管副总经理、总经理、首席执行官。

  黄文卿实际接任已有两个月余

  章飚的继任者黄文卿同章飚一样,也是从国泰君安系来到中泰系。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2月至2014年7月,黄文卿曾任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兼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随后于2014年8月9日起加入中泰证券,自2015年5月31日至今就职于中泰资管,担任副总经理。

  2014年成立以来,中泰资管的资产管理业务一直将发展重心放在主动管理产品上,管理规模也在迅速扩大。

  但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以来,中泰资管的营业收入逐年递减。公开数据显示,2016 年至2019 年 1-9 月,中泰资管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38亿元、 8.33亿元、 5亿元、3.56亿元。中泰资管今年5月财报数据显示,单月营收为3089.38万元,净利润为313.70万元,净资产达5.2亿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中泰资管高层变动酝酿已久,在意料之中。黄文卿比较年轻,一直以来是储备干部,章飚近半年来慢慢淡出公司实际管理工作,黄文卿实际接任已有两个月。

  他还表示,中泰资管拿到公募牌照后,公司发力点的定位一直不是特别清晰,差异化打法一直没有找到清晰的发展路径。权益类产品推出以后,公司负责投资的人员不太稳定,一直在变动,业内对黄文卿的到任拭目以待。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