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部署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 扩展11个重点整治领域
山东部署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 扩展11个重点整治领域
加入时间:2020-6-18 8:26:4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济南6月17日讯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体安排部署。记者获悉,2019年我省实现了事故总量、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双下降”,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进一步下降。其中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连续两年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保持个位数,本世纪20年间首次实现全年无死亡5人以上事故。今年以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继续实现“双下降”,未发生死亡5人以上事故。但是,我省安全生产总体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安全风险点多面广、重大安全风险突出的基本面仍没有改变。为此,省政府安委会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组织有关部门制定了我省三年行动计划。

  据介绍,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内容主要分2个专题和20个行业领域专项。20个专项是聚焦风险高、事故易发多发的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渔业,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功能区,电力,特种设备,冶金等工贸行业,学校,农业机械,危险废物、垃圾填埋场、污水储存处置等,农村地区“煤改气”,文化和旅游,油气管道,民用爆炸物品,医院等20个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整治。

  据介绍,我省三年行动计划总体上与国家部署步调一致,国家确定的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我省不漏项,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细化。

  在深入分析我省近年来生产安全事故特点的基础上,将国家确定的9个重点领域扩展为20个,增加了民爆物品、旅游、电力、学校、特种设备等11个行业领域整治内容,并分别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措施和有关要求,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分行业分领域明确整治措施,强化攻坚。将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贯穿始终,既深挖行业性、区域性问题,做到问题隐患整改无遗漏,又聚焦根源性、本质性问题,逐步完善制度措施。分年度明确了各行业领域攻坚任务,比如,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49家中小型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任务;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化工装置或储运设施,自动化控制系统装备率、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监控率均达到100%,85个化工园区、125个监控点所有危险化学品储罐按标准配备不间断采集和监测系统。2021年底前,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全部建立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团队。2022年,全省煤矿智能化开采产量达到40%以上;所有涉及硝化、氯化、氟化、重氮化、过程氧化工艺装置的上下游配套装置,必须实现自动化控制;2022年底前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