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这20个行业领域!
山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这20个行业领域!
加入时间:2020-6-17 17:06: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1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当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下午的发布会上,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就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赵豪志介绍说,行动计划由总方案、2个专题实施方案和2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组成。20个专项方案分别聚焦风险高、事故易发多发的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渔业,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功能区,电力,特种设备,冶金等工贸行业,学校,农业机械,危险废物、垃圾填埋场、污水储存处置等,农村地区“煤改气”,文化和旅游,油气管道,民用爆炸物品,医院等20个行业领域。
    在进度安排方面,专项整治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阶段,时间是今年6月份;第二阶段为排查整治阶段,时间是今年6月-12月;第三阶段为集中攻坚阶段,时间是2021年;第四阶段为巩固提升阶段,时间为2022年。
    行动计划主要有四个特点:
    细化内容。总体上与国家部署步调一致,国家确定的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山东省不漏项。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细化。
    扩展范围。在深入分析山东省近年来生产安全事故特点的基础上,将国家确定的9个重点领域扩展为20个,增加了民爆物品、旅游、电力、学校、特种设备等11个行业领域整治内容,并分别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措施和有关要求,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
    强化攻坚。要求县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在制定“十四五”规划中,设立安全生产专篇。分年度明确了各行业领域攻坚任务,比如,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49家中小型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任务;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化工装置或储运设施,自动化控制系统装备率、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监控率均达到100%,85个化工园区、125个监控点所有危险化学品储罐按标准配备不间断采集和监测系统。2021年底前,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全部建立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团队。2022年,全省煤矿智能化开采产量达到40%以上;所有涉及硝化、氯化、氟化、重氮化、过程氧化工艺装置的上下游配套装置,必须实现自动化控制;2022年底前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
    统筹协调。省有关部门和省管重点企业成立本部门(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推进本部门(单位)行动计划的落实。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