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3年内住宅区全部落实电动自行车集中管理要求
山东:3年内住宅区全部落实电动自行车集中管理要求
加入时间:2020-6-17 17:02: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在1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介绍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董新明表示,这次行动专门安排部署了消防安全的专项整治,将重点针对五个方面集中实施。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各地政府要组织公共建筑以及新建住宅小区的管理使用单位,按标准对消防车通道逐一划线、标明、立牌,实行标识化管理。各市、县(市、区)政府逐级制定老旧小区“一城一策、一区一策”综合治理方案,同时,加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推行弹性停车、潮汐停车、错时停车,进行专业规范停车资源管理。确保2022年底前分类分批完成督办整改。
    集中开展“四类场所”消防安全治理。各市组织对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轨道交通、石油化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四类场所”消防安全能力。确保2022年底前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同时,各级政府要督促属地石化企业利用三年时间,分步完成重大消防风险管控、老旧消防设施的改造和企业消防力量建设任务三项任务。
    整治老旧场所和新材料新业态突出的风险。针对老旧小区、彩钢板建筑、家庭加工作坊、“三合一”场所、城乡接合部等突出风险,升级改造消防设施,改善消防安全条件。确保2020年起,各地每年要将老旧场所消防风险治理列入实事工程、民生工程,每年督办整改一批老旧场所火灾隐患问题。2022年底前,居民住宅区全部落实电动自行车集中管理要求,老旧场所基本落实火灾风险差异化防控措施。
    打牢乡村地区火灾防控基础。各市、县(市、区)政府组织对乡镇工业园、特色小镇等乡村新兴产业开展消防安全评估,整治突出问题。结合现在进行的乡村房改、水改、电改、路改、灶改等工作同步开展消防安全改造。将消防基础设施的建设纳入乡村振兴地方规划,推动建设乡镇专职消防队和志愿消防队以及微型消防站,提升乡村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确保2022年,乡村消防安全条件明显改善。
    加强重点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宗教、民政、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等重点行业部门要建立完善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对学校和幼儿园、养老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文化娱乐场所,还有文物建筑、博物馆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推动本系统单位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2022年,各重点行业部门有效落实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措施。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