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将严打住建领域转包、违法分包、未批先建等行为
山东将严打住建领域转包、违法分包、未批先建等行为
加入时间:2020-6-17 16:45:3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1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山东省住建厅副厅长张晓海介绍说,行动中全省住建部门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强化城市建设安全。将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到城市建设管理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深入查找城市公共设施隐患问题,严格城市道路、桥梁、隧道、供水、热力等设施维护管理,严防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加快城市和地下基础设施信息及监测预警平台建设。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管理制度体系,打造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规范垃圾处置管理,严格建筑垃圾的运输、处置市场准入和退出制度。完善城市公园、广场安全管理,做好重点时期管控和游客密集区域疏导,健全预案修订、安全培训和定期演练机制。
    深化施工安全治理。严厉打击转包、违法分包、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保证施工安全。严格高支模、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加强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多发事故隐患整治,坚决防范群死群伤事故。严格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核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行绿色智慧建造。
    加强房屋安全保障。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其他单位相关责任,健全完善终身责任制追溯机制。下大气力整治建筑预拌混凝土质量问题,着力规范工程质量检测市场秩序,与有关部门联动查处重点材料质量违法违规行为。明确既有房屋所有权人、使用人安全责任,落实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维护责任,进一步发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对保障房屋使用安全的积极作用。
    住建领域整治行动具体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动员部署阶段(今年6月份),目前各市住建部门正在结合实际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对开展三年行动作出具体安排。二是排查整治阶段(今年6月至12月),全面排查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确保年底前取得初步成效。三是集中攻坚阶段(2021年),开展“回头看”检查评估,动态更新“两个清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攻坚力度,推动建立健全城市建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预防控制体系。四是巩固提升阶段(2022年),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深入分析共性问题、深层次矛盾,逐项推动落实解决,在全面总结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基础长效机制。
    张晓海表示,通过三年的集中攻坚,确保住建领域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较大及以上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本质安全水平实现明显提升,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作出住建应有贡献。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