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定了!济烟跨境电商综试区这样建!
定了!济烟跨境电商综试区这样建!
加入时间:2020-6-17 15:39:4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山东省政府日前印发的《济南和烟台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济南和烟台跨境电商综试区交易额年均增长30%以上,济南交易额规划达到200亿元,烟台达到300亿元。
    根据《方案》,济南跨境电商综试区将培育引进跨境电商平台10家,创建跨境电商产业园(聚集区)10个,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20个,打造3-5个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烟台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备案企业超过1200家,引进培育10家跨境电商交易额过亿元的电商平台,在重点国家和地区培育10个公共海外仓,打造10个跨境电商线下产业园。
    据了解,济南综试区将布局人工智能、情感计算、区块链等数字产业。以跨境电商园区为载体,将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医疗康养产业、大数据与信息技术产业以及量子产业等产业集群打造成为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
    打造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体验中心,建设跨境电商集散中心。建设一批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店,提供线下展示体验、线上下单配送服务。推动丝路电商发展模式,构建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数字贸易通路,发展多式联运、保税仓储、货物集散分拨等业务,形成“买全球、卖全球”国际消费品集散地。
    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推行保税备货进出口监管方式,支持网购保税进口商品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时先理货后报关。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试行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按照4%确定。建立以动态监测、总量核查和分类管理为主要内容的跨境电商外汇管理制度,境内个人电商可凭与代理企业签订的进出口代理合同(协议)或委托物流公司运输的单据办理结售汇。
    烟台综试区将拓展数字贸易赋能传统制造业路径、特色商品进出口跨境交易路径、跨境电商开拓国际市场新路径。通过大数据技术整合海内外客户资源,大力发展“互联网+制造业”。借力知名跨境电商运营商构建“海外仓+营销网络”,探索“制造企业+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的国际营销合作模式,构建国际供应链生态圈。
    打造区域消费品集散中心。探索“冷链物流+跨境电商”运营模式,推动特色农产品跨境线上营销。采用“跨境电商+外贸+生产厂家+原料基地”的模式,推进电子汽配、家纺服装、化工材料等烟台优势产品出口。优化加密海空运航线,增设欧亚班列,畅通跨境电商国际物流通道。依托冰鲜、水生动物等指定监管场地,提升相关国际仓储物流能力。
    济南和烟台综试区还将构建跨境电商信息交互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智慧物流体系、信用管理体系、统计监测体系、风险防控体系。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