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德州正筹建国际招商产业园 全年使用外资争取翻一番!
德州正筹建国际招商产业园 全年使用外资争取翻一番!
加入时间:2020-6-16 15:44:4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谢卫振 杨冀

    16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市发改委、市招商办、市商务局、市外办、市贸促会等五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改革攻坚方面的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德州市发改委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力争已落地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总投资18亿元的有研8英寸硅材料项目,已完成投资1.7亿元,首台工艺设备正式进入,6月下旬开始试运行和样品制备,将按原计划建成投产;总投资62亿元的12英寸硅材料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专家评审,完成公司注册;总投资22亿元的市级天然气“四横四纵”管网工程项目,于4月29日签订合作协议,正在筹备注册项目公司;总投资7.5亿元的氢璞创能氢堆生产项目列入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目前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374万元;总投资5亿元的江苏擎动氢燃料电池膜电极产业化项目,已完成注册,正有序推进项目筹备工作;总投资1.75亿元的东营正和医用抑菌材料项目,已完成各项审批手续,已于5月28日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市扩大开放领域,实施精准招引外资提质行动,优先保障外资工业项目用地需求,对引进的重大外资项目给予重奖,力争全年实际使用外资翻一番左右。加强产业细分研究,明确招引目录,明晰产业培植的方向,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目标,按照“主题概念+产业基金+产业链”招商模式开展招引,努力实现精准招商、高效引资。该市正积极筹划建设德州国际招商产业园,准备出台《德州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贸促会利用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中国-东盟(德州)经贸对接会”,累计5000余人在线参会。组织150余家企业在线参加了“2020外贸企业出海论坛”等8场网络活动,组织5家企业参加了保加利亚、意大利方2场防疫产品视频对接会,联合中信保公司积极宣传推广出口信用保险政策,目前有230家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外贸企业已享受出口信用保险免费投保政策,较去年增加了50多家。
    为进一步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由市外办发起品牌打造攻坚行动,通过扎实开展公共外交、民间外交,打造“驻鲁外交官感知新德州”“2020年驻德外国友人国庆招待会”品牌活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对接东盟”品牌升级版。继续开展“百企下南洋”活动,办好“德州与东盟国家网络招商对接会”、第二届“中国-东盟(德州)经贸洽谈会”、第三届“德州-泰国风情周”和“东盟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打造对非洲职业教育品牌活动,促进德州与非洲国家的人文交流。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