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5月注册量再破万 特斯拉在华开抢燃油车份额
5月注册量再破万 特斯拉在华开抢燃油车份额
加入时间:2020-6-16 9:25:06  来源:北京商报

补贴退坡和疫情双重影响,今年5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下滑超两成。但是,并不包括已实现国产的特斯拉。6月15日,中国汽车信息网公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产特斯拉Model 3注册登记量为11364辆,环比增长高达173.63%。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国产特斯拉首次零售注册量过万,今年3月,特斯拉零售注册量为11280辆。这意味着,国产3个月后,特斯拉国产车型便破万辆大关。

在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在产品层面,目前国产特斯拉生产有序,此前经历产能爬坡、疫情及价格动荡等情况后,特斯拉正加速放量。“我们认为月销万辆才是目前特斯拉产销量比较平稳下的正常表现,也是未来的常态。”他说。

实际上,在国产Model 3月销破万的同时,特斯拉也占据国内新能源市场头把交椅。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特斯拉国产Model 3累计销量破3万辆,超过排名第二位的比亚迪秦EV车型4000辆,超过排名第三位广汽新能源Aion S车型6000多辆。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在今年3月才正式进入放量期,前5个月便销量突破3万辆与其国产后价格下探不无关系,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国产车型与其他新能源品牌的差距会逐渐拉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产Model 3销量站上万辆平台后,特斯拉已不仅仅是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搅局者”,其销量已经对传统豪华品牌市场固有格局形成威胁。数据显示,今年3月北京奔驰C级销量为1.3万辆,位居国内豪华B级车市场第一位,紧随其后并不是华晨宝马3系与一汽-大众奥迪A4L,而是销量超万辆的特斯拉国产Model 3。

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表示,特斯拉要“搅”的局,不仅局限于纯电动车市场,还扩大到包括传统豪华品牌在内的整个豪华车领域。

一位特斯拉体验店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成交定单中,两成国产Model 3车主用燃油号牌进行购车。这意味着,传统豪华品牌30万元区间的销量正被特斯拉所蚕食。

目前,Model 3的国产化水平仅为30%,按照特斯拉计划,今年底将达到100%,还将使用宁德时代生产的动力电池,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也就是说其单车利润还有上涨空间。根据凯达研究院发布《2019年10月中国豪华车市场脉搏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前10个月,豪华车裸车成交价整体呈下降趋势,单车裸车成交价为38.4万元,部分豪华车市场价格出现倒挂现象。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为提升业绩经销商加大促销力度,这也让因国产成本降低,利润提升的特斯拉的竞争力更加凸显。

此外,上海工厂二期工程的建设进度加速,国产Model Y预计今年底上市,未来特斯拉将以“3+Y”轿车与SUV的产品矩阵继续布局国内市场,如何应对特斯拉稳住燃油车市场基盘并加速推出更具竞争力的同级别PHEV与EV产品成为燃油豪华品牌逆转的关键。

“购买豪华品牌燃油车型的用户,与购买特斯拉的用户都是瞄准30万辆的区间。”颜景辉表示,购买传统豪华品牌车型的用户并不会排斥购买纯电动汽车,虽然现在因为使用场景的不同,特斯拉还没有完全对豪华燃油车造成威胁,但在整个汽车产业向电气化领域大规模转型后,特斯拉或将成为以BBA为代表的传统豪华品牌的劲敌。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