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年底济南危废处置能力将达45.79万吨/年
年底济南危废处置能力将达45.79万吨/年
加入时间:2020-6-15 10:29: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疫情之下,城市的危废处置能力备受关注。日前,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发布该市2019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显示,3个危废综合处置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到2020年底全市危废处置能力将达到45.79万吨/年,基本满足处置需求。 
    上述3个项目分别是:位于章丘区的山东金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废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商河县的山东化宇银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循环再利用综合中心建设项目、钢城区的山东莱芜雅居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体综合处置中心项目。
    其中金泉项目已经完成立项、环评审批,其焚烧5万吨/年,物化2万吨/年;化宇银储项目已完成立项,正在办理环评手续,其物化1万吨/年、填埋4万吨/年;雅居乐项目已经完成环评审批,其焚烧处置2.1万吨/年,物化1万吨/年,填埋1.2万吨/年,废酸等利用0.7万吨/年,总能力为5万吨/年。上述项目建成后济南市工业危险废物综合处置能力将增加17万吨/年。
    目前,济南市日均产生医疗废物约40吨(含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约3吨),现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2家——济南云水腾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莱芜海纳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综合处置能力合计为9.46万吨/年。另外,济南腾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新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项目,建成后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将增加60吨/日。
    据悉,2019年济南市产生工业固体废物2214.31万吨,综合利用2042.94万吨(综合利用往年贮存量45.69万吨),处置198.5万吨(处置往年贮存量1.73万吨),贮存20.29万吨。
    其中,产生量居首位的工业固体废物种类是冶炼废渣,产生量为1040.17万吨,占全市产生总量的46.97%,其他依次为其他废物、粉煤灰、尾矿、炉渣,以上5种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占全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总量的91.3%。
    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居首位的,是莱芜钢铁集团银山型钢有限公司,产生量为392.68万吨,占全市产生总量的17.73%。其次分别是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上述5家企业产生量占全市总量的59.86%。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