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东航携程组建三亚航空 海南自贸港迎来新动作
东航携程组建三亚航空 海南自贸港迎来新动作
加入时间:2020-6-15 9:01:18  来源:证券时报

       距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海南自贸港建设迎来新动作。

  6月14日晚,东方航空(600115)公告称,公司6月13日与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吉祥航空及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海口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意欲共同出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

  根据相关规定,吉祥航空为东方航空的关联方,公司与吉祥航空等未来共同出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将构成关联交易。

  东方航空表示,此举为把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机遇,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的独特优势。

  新航空公司股东多元化

  据介绍,三亚国际航空未来注册资本为30亿元至60亿元,其中,东方航空占51%、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占10%、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占10%、吉祥航空占15%、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占14%。

  其中,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负责海南省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的投融资等工作。

  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为三亚市人民政府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是以金融业为主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公司主营业务为产业投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

  吉祥航空为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吉祥航空2019年年报,吉祥航空运营70架A320系列飞机,运营超过210条以上海为主运营基地始发国内、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航线,每周执飞1952趟航班。

  不难看出,三亚国际航空股东多元化,囊括国有航空公司、民营航空公司、OTA、地方国资。东方航空称,三亚国际航空可充分借助东方航空及其他各方股东全方位、多元化的资源优势,打造高质量航空服务产品,打造海南区域精品航空品牌。

  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由于海南独特的地理条件和区位特点,航空运输一直是出入海南的主要方式,航空旅客周转量占比超过80%。

  据悉,东方航空是最早进入海南的航空公司之一。近年来,东方航空把海南作为新时代市场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加速在海南的战略资源投入。目前在海南省内4个机场中,除三沙机场外,东方航空已开通了通达海口、三亚、琼海3个机场的航班,年旅客运输量近300万人次。

  当前,海南紧扣“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出炉。6月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在海南多地同步挂牌,标志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式拉开序幕。6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次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通过现场签约和线上“云签约”的方式共签约重点项目35个,三亚国际航空项目为其中之一。

  东方航空表示,本次与多方合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意在把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机遇,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的独特优势。通过开展本项目合作,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华南地区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