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特斯拉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车企
特斯拉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车企
加入时间:2020-6-11 9:11:36  来源:36氪

6月10日晚,全球汽车业迎来历史性拐点——特斯拉市值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

这也意味着全球汽车格局正在改写,成立仅17年的特斯拉正在引领这场电气化浪潮的变革。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达到1025.05美元,市值达到1901.22亿美元,超过丰田的1811.97亿美元,相当于7个福特,4.6个通用。

特斯拉股价上涨离不开近日频繁的利好消息推动。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透露特斯拉半挂式电动卡车Semi即将量产。马斯克表示,在疫情导致的工厂短暂停产后,特斯拉正在加大汽车产量,如今是时候开始量产Semi半挂式电动卡车了,但他并未透露具体量产日期。

此外,中国的利好因素也在推动特斯拉股价提升,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5月在华销量环比增长205%至11095辆。目前上海超级工厂二期工程部分厂房主体建筑也已经建成,整个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封顶阶段,国产Model Y即将到来。

不久后的“电池日”也成为分析师继续看涨特斯拉股价的因素之一。

6月10日,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格从800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对该股维持中性评级。他对股票的乐观看法主要缘于几个因素,包括中国需求增加的迹象,美国和欧洲经济体的重新开放以及特斯拉潜在的电池创新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

艾夫斯曾表示,在牛市的情况下,特斯拉股价可以达到1350美元,这意味着如今特斯拉的股价仍有300美元的上升空间。该分析师表示,马斯克将会在备受期待的电池日宣布一系列新的电池开发的游戏规则,“我们相信该公司已经创造出接近百万英里的电池。”

6月9日,巴伦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特斯拉股价可能在5年内达到3000美元,且未来“还有10倍的路要走”,并表示特斯拉有潜力在10年内成为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希望靠特斯拉股票赚到20倍的收益,他还希望获得更多钱来购买特斯拉股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