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加大税费减免力度 餐饮等六大行业再减税30亿以上
山东加大税费减免力度 餐饮等六大行业再减税30亿以上
加入时间:2020-6-9 8:28:39  来源:大众网

6月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于成河等相关负责人就《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记者注意到,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于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展览、电影放映六大困难行业和小规模纳税人,将再减税30亿元以上。

于成河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山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增强经济活力、吸纳社会就业、保障居民需求、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十条措施》包括了税费房租、经营方式、社会保险、融资保障、创业服务、线上销售等方面内容,基本涵盖了涉及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脱困发展的关键环节。

在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费减免政策方面,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袁培全表示,将会从国家层面减税、省级层面减税以及减免涉企收费三面方面进行。在国家层面减税政策方面,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上述政策执行期限全部延长至今年年底,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延缓至2021年缴纳。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展览、电影放映六大困难行业和小规模纳税人,根据《十条措施》,拟将减税政策延续至年底,在此基础上,将再减税30亿元以上。

除此之外,在社保缴费方面,将免缴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政策由6月底延续至年底;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1个百分点政策执行至年底;允许企业按规定缓缴各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