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举办“古钱币奇妙之旅”青少年财商教育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举办“古钱币奇妙之旅”青少年财商教育
加入时间:2020-6-8 14:48:4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讲座日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为私行客户及其子女精心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活动,举办了主题为“‘钱’所未见,探寻古钱币奇妙之旅”的青少年财商教育讲座,与私人银行客户子女一起走进货币,探寻古钱币背后的财商知识。

中国古代钱币源远流长,记录着中国几千年历史风云的厚重故事和华美乐章,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文字,是中国历史朝代的名片。此次活动以“中国古钱币”为主题,通过货币实物探究、游戏比拼、动手制作、创意设计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古钱币蕴含的文化及其历史,理解货币的作用以及影响货币变革的因素,通过压岁钱的历史正确认识压岁钱的美好意义,培养孩子们积极储蓄的意识。

为了能让到场嘉宾真正感受古币文化,现场陈列了22个朝代典型代表古币及百国外币,并以文化展板配合介绍货币的由来及发展,嘉宾们纷纷驻足观看,工作人员为家长和学生逐一讲解。中国古货币历史长河巨幅挂图吸引了许多孩子上前,或跟随朝代、代表人物、历史事件寻找货币发展的历程,或与家人合影留念。

在复原古币历史长河图小组PK赛中,家长和孩子全情投入,争分夺秒,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记忆了知识点。探究货币的属性及影响其变革的因素,孩子们在活动中积极回答,表现踊跃。 

在孩子最感兴趣的古币制作环节中,家长积极参与,与孩子一起动手设计并制作自己的钱币,展现了孩子的奇思妙想与创意设计,同时增添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与沟通。随后,结合孩子熟悉的压岁钱及身边生活中的“用钱”场景,讲解资产分配的方法和储蓄的意义,以压岁钱管理锻炼孩子资产分配和规划能力,帮助孩子形成积极储蓄的意识和健康的财富观念。活动在老师幽默的话语和轻松的学习氛围中结束,每位孩子都获得了结课证书和古钱币主题学习礼包。在新春佳节之际,孩子们收获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此次活动是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私人银行部针对高净值客户子女倾力打造的体系化、专业化财商教育定制课程。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丰富的客户活动体系,不断增强客户满意度。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