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举办青少年财商系列直播课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举办青少年财商系列直播课
加入时间:2020-6-8 14:48:0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为进一步丰富私人银行“未来领袖俱乐部”的活动内容,满足贵宾客户在子女教育方面的需求,由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私人银行部携手小钱班克财商教育团队,针对高净值客户子女全新打造的“跟着货币去旅行”青少年财商教育系列直播课程。利用互联网直播技术,面向私行客户子女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提升生活中的财商实践技能,增加孩子的理财意识。作为疫情期间新的客户服务形式,创建了“未来领袖俱乐部”新的服务场景。

“跟着货币去旅行”财商系列直播课教会孩子认识各国外币,走近国外“货币”文化,认识外币币面图案及背后的风景、文化、历史;跟着讲师在线“云旅游”,领略异国风土人情;教会孩子掌握在国外使用外币的常识,变身出行财务小管家,为未来出国旅行和留学做好知识储备。    

该系列直播课以日本作为首站国家,跟着日元畅游日本。知识讲授通过孩子的视角,以游览日元钱币风景、品尝日本当地美食、打卡动漫取景地、购买孩子喜欢的动漫周边作为“云旅游”线路,结合旅游穿插讲授日元在日本的兑换方法、汇率的概念、商品税及购物退税、货币收藏价值等金融知识,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不仅是教孩子简单的认识日元,还结合衣食住行,了解当地人民使用货币的习惯和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直播课中还会为孩子讲解工匠精神,参观国外一流学府,感受各国经济差异、先进文化和前沿科技。

直播课程由讲师室内讲授、PPT课件、外景直播、动画视频等多形式的结合,使课程生动、有趣,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本次课程深受客户好评,直播当晚访问次数716次,回看人数316人,留言区互动评论581条。

为了增加学习的积极性和直播间的互动,特地设计了多轮有奖竞答环节。家长和孩子主动参与竞答,直播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同时,奖品也紧扣财商教育主题,有青少年财商启蒙读物、2020年东京奥运会纪念钞、经典财商游戏大富翁、日元祈福钱币,以及课程配套的研学笔记,帮助孩子总结金融知识点,方便日后在生活中使用。

本次活动以云游学、重实践为主要方向,实现“未来领袖俱乐部”兴趣营造、积极性调动、知识积累的多重目标。整个直播集公益性、趣味性、知识性和应用性于一身,既能结合生活学财商,提升实践技能,又有形式多样的趣味线上学习,让孩子了解生活经济学的知识,掌握学习技能、个人财务技能和生活实践技能,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下一步济南分行私人银行部将不断落实总分行要求,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丰富的客户活动体系,不断增强客户满意度,带动我行私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