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大学毕业生在济南创业 最高可获20万贷款!
大学毕业生在济南创业 最高可获20万贷款!
加入时间:2020-6-5 16:40:3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5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拟通过奖补招聘企业、自主创业贴息、扩大教育系统及基层就业岗位等方式,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其中,毕业生在济南创业,最高可获20万元贷款。
    据了解,今年驻济高校非师范类毕业生有16.1万人,济南生源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4.72万人。济南将支持鼓励优秀高校师范毕业生优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济南市教育系统将拿通过赴“双一流”高校引进人才、公费师范生安置、社会公开招聘等形式,提供就业岗位3304个。
    还将放宽学历限制,启动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50名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相关领域工作,岗位数量上比去年多了60个。
    今年3月11日至12月31日,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办理就业登记的,每招用1人,给予最高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和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4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的,按每吸纳1人补贴2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对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济南十大千亿产业企业就业的,财政部门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今年,济南将组织不少于3100人参加就业见习。对因疫情影响见习暂时中断的,相应延长见习单位补贴期限。年底前,与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见习期未满,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仍未实现就业的,可根据本人意愿适当延长见习期,并相应延长见习单位补贴期限至年底。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见习补贴标准提高10%。
    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万元的限额依次扣减相关税费。对择业期内高校毕业生,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自主创业,持有营业执照并符合相关条件,可给予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政府贴息;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人员在十大千亿产业领域自主创业的,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
    持续开展“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大学生参加济南市创业大赛获奖的,根据获奖等次分别给予特等奖10万元、一等奖8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优秀奖1万元的奖励。
    实施大学生一次职业技能培训、一次创业能力培训、一次就业能力实训“三个一”能力培养计划。支持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留济就业创业,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管理,开展“敲门式”服务,提供推荐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延长报到、档案转递、落户办理的时限,确保服务不断线。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