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发布创业担保贷款新规 最高额度提至60万!
济南发布创业担保贷款新规 最高额度提至60万!
加入时间:2020-6-5 15:50:1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通讯员 王帅 伊庆国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日前,济南市发布《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在前期提高贷款额度至个人最高20万元、优化办理流程等政策基础上,再次扩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覆盖面、延长个人贷款最长期限、降低企业借款人申领门槛,为稳定和扩大就业再添砝码。
    其中,在去年扶持扩大范围的基础上,此次将驻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校生,与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港澳台来鲁创业青年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等,一并纳入借款人范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济南对于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人员(在十大千亿产业领域创办企业的),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30万元;对于合伙及组织起来创业的,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60万元。贷款额度的率先提高,在此次应对疫情助力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11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241家。
    同时,为有效缓解个人和小微企业流动性资金困难问题,此次修订将个人贷款期限延长至一次最长不超过3年,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
    另外,济南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小微企业与当年(申请资格审核前12个月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该类职工数量在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中的占比由原来的25%下调至20%以上,超过100人企业由15%下调至10%以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