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潍坊飞三亚99元!白菜价机票能否催熟旅游旺季?
潍坊飞三亚99元!白菜价机票能否催熟旅游旺季?
加入时间:2020-6-3 20:29: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尽管跨省游尚未完全启动,航空客运已开始试探。
    近日,潍坊机场联合广西北部湾航空推出三亚、南宁航线特价机票。其中,潍坊至三亚、南宁至潍坊都是99元。特价机票能维持多长时间?是否能带热旅游旺季?
    “从订票平台抢到了6月6日潍坊飞三亚的两张机票,价格为170元,飞机是广西北部湾航空的中等机型。”潍坊消费者宫燕发现,从潍坊机场飞三亚多了更实惠的选择。而此前,宫燕从潍坊飞三亚,一般会选择长安航空,这个航班从西安机场中转,经济舱执行0.9折优惠后,价格也超过了500元。
    经济导报记者从潍坊机场获悉,5月19日开始到10月24日期间,该机场联合广西北部湾航空陆续开通三亚、南宁直飞航线,从6月1日至10月24日期间,还开通海口至潍坊航线。为了提高上座率,近日推出了上述航线的特价机票,潍坊至三亚99元起,三亚至潍坊190元起;潍坊至南宁150元起,南宁至潍坊99元起。
    “目前来看,6月份都有特价票,7月份不太好说。”潍坊机场售票处给予回复。
    不止是潍坊机场。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济南遥墙机场航班发现,从现在一直到7月中旬,到三亚、南宁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都有超低价。例如,从济南直飞三亚,经济舱1.8折、1.6折,票价为400多元,中转经停南昌,经济舱1折,仅为300多元。
    与此同时,国内各大机场,也上线了一波特价机票,动辄是100元起步。例如,延安机场从5月28日开始,飞西安、银川、上海、西宁、大连、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特价机票都在300元以内。
    尽管特价机票很“热闹”,但或许短时间内难以扭转旅客吞吐量“低迷”的数据报表。
    国家发改委5月29日发布的4月民航客运数据来看,今年的旅客吞吐量数据一直是“同比下降”。民航华东局近日发布的华东地区机场运输生产情况显示,4月,华东地区44个机场(济宁机场4月30日起临时关闭)共完成旅客吞吐量984.2万人次,同比下降69.7%。1-4月份华东地区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359.6万人次,同比下降58.6%。
    就山东来看,4月份9个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50.75万人次,同比下降70.1%;今年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784.57万人次,同比下降60%。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