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扎堆买进!杠杆融资客盯上这俩板块的山东股!
扎堆买进!杠杆融资客盯上这俩板块的山东股!
加入时间:2020-6-3 17:23: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市场再度发力上冲,引来融资客蠢蠢欲动。截至2日,两市融资余额达到10661.43亿元,达到年内高点。
    从融资客筛选标的看,热门的医疗板块对其充满吸引力,另外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等政策风口产业也颇受青睐。如鲁股中的蓝帆医疗(002382)、汉缆股份(002498)等多只个股上周(5月25日至29日)的融资余额就纷纷创出年内新高,股价表现活跃。

多只医疗板块鲁股领衔

    2日,蓝帆医疗低开回升,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23.93元/股。公司5月中旬以来表现强势,其中5月29日一度创下了25.48元/股的历史新高。从资金动向看,公司股价出现明显波动的原因,或与融资客前期的扎堆进场有关。
    数据显示,今年初的时候,蓝帆医疗的融资余额只有不到7000万元,杠杆资金参与热情不高。不过之后受疫情影响,医疗板块行情整体升温,公司的交易也日渐活跃,截至5月29日公司融资余额已经达到6.46亿元,创出年内新高。
    杠杆资金的进场对公司股价带来了不小的撬动作用,仅5月以来公司股价涨幅高达49.25%。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业绩支撑是融资客进场的主要因素,蓝帆医疗近年来借助并购在防护产品和心脑血管两大业务板块颇具建树,2019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41.41%;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50.73%。
    不过,由于近年来频繁并购,公司商誉快速增加,截至去年底已经达到了63.79亿元。有券商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较高的商誉值会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压力,资金更愿意快进快出,这或是公司股价在创出历史新高后迅速回落的主要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与蓝帆医疗同处医疗板块的多只鲁股也获得融资客加码,这一趋势给了相关个股不少表现空间。如山东药玻(600529)6月2日的融资余额达到1.39亿元,较今年初的5000余万元翻了一番还要多;华仁药业(300110)6月2日融资余额1.70亿元,较年初的8400余万元增长了近亿元。其中,山东药玻5月股价上涨了21.96%,并在月内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新基建受青睐

    除了医药板块外,特高压、新能源等政策风口板块,也获得融资客加码。
    比如鲁股特高压板块概念股汉缆股份,今年初的时候融资余额只有5000余万元,但到了5月28日其融资余额已经达到了4亿元。
    从披露信息看,公司近期频频中标合同,凸显国内在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的发力态势。
    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升温,汉缆股份业绩明显提升。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35亿元,较上年增长96.72%,净利润创出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0.85亿元,同比增长45.63%。
    另外还有受益于金价上涨的园城黄金(600766),重型机械需求攀升的山推股份(000680),近期都出现了融资客进场的情况。
    有券商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融资客的这轮加码,对公司业绩颇为看重,多出现在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个股中,表现出了颇为谨慎的态度。当然这也使得融资客进场之时,个股表现多已起势,有高位进场的隐患。
    需要注意的是,融资客代表的杠杆资金短线操作较多,会导致个股波动风险加剧,所以对融资客青睐的个股不要盲目跟风,谨防其中风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