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尝鲜双线展会 世纪家博会首日直播成交上千单!
济南尝鲜双线展会 世纪家博会首日直播成交上千单!
加入时间:2020-6-3 16:12:4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我们很看好线上直播与线下展览相结合的展会方式,既增加了产品的销售渠道,也有利于订单成交。”在日前举行的世纪家博会现场,海尔智家居然店主管马永连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参展人数多了 成交量涨了

    当日的展会吸引了150多个家居品牌、上千种家居产品参展。而其首次采用的现场展会+线上展会结合模式,也使得现场成交额不断攀升,展会首日直播间访问量就达到了2万人次,成交1000多单。
    “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展会模式是首次尝试,从报名网上直播的数据和到场的观众来看,效果要好于单纯线上直播或线下展会。”马永连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与往年相比,展会现场的客流量其实相差不大,反而是有的观众对产品关注度比较高,但是不能来到现场,线上直播解决了这些问题。
    据马永连介绍,疫情发生后,海尔智家通过官方网站或者短视频平台开始直播,销售情况不断好转。从3月份销售开始回升,“五一”销售火爆,销量达到去年同期水平,这个月的销量补齐了前几个月的不足,已完成了上半年销售目标。
    世纪家博会承办方、山东家师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裁穆宣汉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济南创新展会模式促进线上线下办展融合发展的开始,展会统一组织了直播间,参展的150多个品牌有7成参与了直播。除此之外,各品牌也进行线上直播。
    “直播间分成几个单元,进行实景展览直播,不仅可保障每个展商在直播间的观众数量,订单由主办单位监管,安全可靠性提高,体验感也增强。”穆宣汉表示,观众可在直播间付定金锁定优惠,之后到实体店确认,如不满意,展会结束后10天内可全额返还定金。
    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到现场的周小云通过线上直播确定了要购买的家具,并付了几笔定金。“这种线下展览和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很不错,省得东跑西跑、货比三家。线上优惠的力度很大,对比了一下先付了定金,等周末再到实体店确认。”

线上线下融合将成新常态

    “从往年的情况看,报名参会者约有7成因各种原因不能到现场,今年线下展览加线上直播的方式,实际参会人数是增加的。”穆宣汉表示。
    在赣鲁装饰联盟的展位,由于一对一的洽谈座位满员,不得不临时增加桌椅。就在经济导报记者采访过程中,又有几单现场签约。
    “因为疫情去年底交的房还没开始装修,趁展会到现场看看,没想到优惠力度很大,装修送家具,就确定了装修公司。”市民宋先生对与赣鲁装饰联盟签订的装修协议感到很满意。
    该公司市场部经理武鹏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累积的装修市场需求开始释放,加之推出了力度很大的优惠措施,现场不断签单。由于主办方组织了线上直播,也吸引了一些没有计划到现场的消费者联系咨询。
    “展商的终结诉求就是订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智能会展将更加专业化地协助展商完成订单,同时提升展商的能力。”穆宣汉表示,此次展会模式的创新,为疫情完全结束之后的会展业发展蹚出了新路子,今后展会线上线下融合将成为常态,必将促进会展行业升级。
    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纪家博会是对商务部4月份提出的“各地要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促进线上线下办展融合发展”的实践,从现场和成交看效果不错。
    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刘艳秋表示,济南将推动“线上+线下”展会新模式,支持企业线上办展参展,实现实体展会与在线直播的有机结合。近期将引导家居、汽车、婚庆、糖酒食品等消费类展会线上线下融合办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