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实用营商指南】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该咋办?
【实用营商指南】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该咋办?
加入时间:2020-6-3 15:19: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杨学萍

    近日,日照市五莲县市场监管局来了一位行色匆匆、满头大汗的男士。他说,“我向银行申请固定资产抵押贷款,抵押手续都办好了,但银行查询到我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拒绝贷款……”
    五莲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查询后确认,该公司确实被列入了异常异常名录,而且再过几天,就要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了。
    “我公司正常交税,守法经营,按时披露年报,怎么就‘异常’了?”这位男士颇为疑惑。
    对此,山东省市场监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有很多,比如:每年6月30日之前没有提交年报的,直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那些不记账、不报税、不缴社保的公司,年报只能“随便填填”,这种“弄虚作假”的公司,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此外,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找不到企业门牌号或者人去楼空,也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会有啥不良后果?
    首先,将影响企业形象,经营异常名录记录将伴随“终生”。即使将来申请移出了,但这条“失信记录”也是删不掉的,别人随时都能查到;当此类企业申请办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资质审核时,有关部门将会审慎、从严审查。紧接着,政府采购禁入、工程投标禁入、获得荣誉受限……更严重的后果是,银行可能不受理你的银行开户、贷款等业务;进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三年,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也就是所谓的“黑名单”,公司正常运营将处处受限。
    那么,一旦进了经营异常名录,怎么补救?
    上述市场监管部门人士介绍,企业应尽快纠正失信行为,赶紧补报年报、修改虚假信息、完成地址变更……同时,可联系登记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从经营异常名录移出。
    经了解,前述那名男士的公司是因为地址失联,所以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随后,五莲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细心地进行了业务指导。几天后,该男士带着住所变更后的材料再次来到五莲县市场监管局,实地核查无误后,该局工作人员受理了该公司的经营异常名录移出申请。几日后,银行贷款批下来了,该公司的经营又重新走上了正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