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国土三调初始调查即将收尾 下一步山东要这样攻坚!
国土三调初始调查即将收尾 下一步山东要这样攻坚!
加入时间:2020-6-3 15:18:4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杨

    5月29日,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阶段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下称“三调”)初始调查已进入收尾阶段,并开始准备下一阶段,即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
    而为确保全省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早在5月27日,山东省三调办就召开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调度会议(下称“会议”)。会议明确要求真正干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抓重点、抓落实、抓成效,确保按时完成统一时点更新各项工作任务。

初始调查收尾了

    2017年10月16日,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
    国土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查实查清国土资源的重要手段。在2019年12月31日,各地“三调”工作以此刻为标准时点,以初步成果为基础,按照标准时点,统一更新“三调”成果,全面完成相关工作。随后,“三调”也将进入统一时点的更新调查阶段。
    而到了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上述《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近期以及统一时点更新调查阶段的各项工作。根据随《通知》下发的任务分解表,在6月上旬,初始调查进入收尾阶段。
    实际上,收尾阶段的任务非常繁重,仅在6月上旬,《通知》就要求,以县为单位编排初始调查收尾工作计划、初始调查国家级核查反馈问题整改、核查督察疑问图斑核实整改、初始调查数据省级接边、初始调查数据库质量检查、提交复核整改后的初始调查数据库、梳理报备未来得及核实整改疑问图斑与问题清单等工作。
    而在6月中旬,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将正式开始。

统一时点更新调查要来了

    虽然现阶段“三调”任务很繁重,但统一时点更新调查任务也不轻松。
    根据上述任务分解表,从6月中旬后的一个月时间内,统一时点更新调查要先从准备工作开始,然后以县为单位编排工作计划。完成后,各县级三调办要先后完成内业、外业的调查工作,然后还要对工作增量包进行自查与完善。在7月中旬,初始调查质量评价不合格的148个县,还要全面梳理整改,并举一反三,保证成果质量。
    此后,耕地坡度数据还要完善,县级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增量包,要先后通过省级与国家级的核查与整改,然后省级三调办还要开展2019年度变化流量提取工作,并完成2019年度土地变更调查。
    这一系列工作下来,已经到10月底了。

打好攻坚战

    为了更好地完成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山东召开了上述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省三调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明确了省级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并对前期汇总的各市技术问题进行答疑。
    会议指出,历时两年多的三调工作有亮点有经验有体会,为打好统一时点攻坚战增强了信心增加了底气,要认真总结经验,相互交流体会,共同打好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用更高的站位和全新的角度去理解统一时点更新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凝心聚力,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各级三调办要深刻认识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用知难知重的决心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坚持红红脸出出汗,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查找工作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下决心整改到位;要真正干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抓重点、抓落实、抓成效,确保按时完成统一时点更新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