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今年夏粮收购,山东准备了1000万吨仓容!
今年夏粮收购,山东准备了1000万吨仓容!
加入时间:2020-6-3 11:12: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3日上午举行发布会,介绍当前全省粮食市场形势和夏粮收购工作的有关情况。经济导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小麦价格在1.18元/斤左右。疫情期间,山东省政策性小麦拍卖和成交数量都高于往年,市场供应较为充足。预计新粮上市后,小麦价格将相应回落。
    据介绍,今年夏粮收购形势较为特殊,出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不确定因素相对较多;随着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政策市”向“市场市”加速转变等新变化增多。作为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山东将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兜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坚持“早”字当头。
    为保障夏粮收购有序进行,加强粮食检测,省粮食和储备局在全省设立城镇调查户5041户、农村调查户5884户、省级市场信息监测点1000个,2500余家粮油企业纳入统计范围,努力构建粮油市场的“千里眼”“顺风耳”。依托市场监测预警系统,可迅速启动粮油市场供需情况、成品粮市场动态跟踪、稳产保供推进情况等日报制度,全面掌握省内粮油供需、市场运行等情况,为做好保供稳市、精准施策提供参考依据。
    此外,还坚持粮食、农发行、中储粮等部门单位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夏粮收购“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仓容准备方面,准备收购仓容1000万吨,整体能够满足今年夏粮收购需要。针对个别地区仓容偏紧问题,要求采取腾仓并库、加快销售出库等方式,千方百计扩大收储能力。
    资金准备方面,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筹措资金30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夏粮收购,并可根据需要随时追加,信贷总规模能够满足收购需要。
    收储库点准备方面,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目前正在汇总拟参与最低收购价小麦第一批收储库点,待审核确定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