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合兴包装牛散神操作:潜伏7年 关联户两度举牌才信披
合兴包装牛散神操作:潜伏7年 关联户两度举牌才信披
加入时间:2020-6-3 11:07: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A股市场可谓是牛散频出,你方唱罢我登场,各自展现其高超本事。6月2日晚间,堪称A股最“猛”的牛散浮出水面。据合兴包装公告称,公司于6月1日收到夏平等人电话及邮件通知,截至5月31日,夏平及其关联账户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达1.44亿股,持股比例为12.28%。以合兴包装股权结构分析,夏平等人已经成为公司名副其实的第二大股东。在上市公司2日晚公告之前,外界对夏平等人的疯狂增持一无所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夏平的关联账户首次现身合兴包装可追溯到公司2013年半年报,而其首次举牌合兴包装的时间至少可以提前到2019年第二季度。按照相关规定,夏平等人应该在首次举牌后及时信披,并暂停买卖,但夏平等人似乎视规则如无物,反而是继续大举加仓。

  去年第二季度已实质性举牌

  据合兴包装公告,夏平及其关联账户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了公司股份。截至5月末,22个账户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4亿股,持股比例为12.28%。其中,夏平持股1491.46万股,持股比例为1.28%;徐勇持股1690.55万股,持股比例为1.45%;夏光淳持股1357.12万股,持股比例为1.16%;王静持股1166.3万股,持股比例为1%;孙长根持股1159万股,持股比例为0.99%;沈素芳持股1145.95万股,持股比例为0.98%。此外,李月美、丁泉、施海涛等账户的持股数量从数十万股到数百万股不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22个账户中,夏平、徐勇、夏光淳、沈素芳、王静、孙长根等6个账户此前已经现身合兴包装2020年一季报。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述6个账户合计持股比例达6.8%。

  而据合兴包装2019年年报,截至去年末,徐勇、夏光淳、沈素芳、王静、孙长根这5个账户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已经达5.9%。再往前追溯,2019年9月末、2019年6月末,徐勇、夏光淳、沈素芳、孙长根、夏平这5个账户的合计持股比例分别为5.86%、5.75%。

  合兴包装2019年一季报显示,孙长根、夏光淳、沈素芳这3个账户合计持股比例为3.34%。截至2018年末,夏光淳、沈素芳对合兴包装的持股比例合计为2.06%。截至2018年9月末,夏光淳持有合兴包装1302.57万股,持股比例为1.17%。

  此外,在合兴包装2018年半年报中,夏光淳、沈素芳合计持股比例为2.39%。2018年一季报中,孙长根、夏光淳、沈素芳、曹思佳等合计持股比例超过3.8%。2017年年末,孙长根、夏光淳、沈素芳、曹思佳合计持股比例超过3.6%。

  继续往前追溯,夏平及其关联账户中最早现身的是沈素芳,其出现在了合兴包装2013年半年报中。彼时,沈素芳持有合兴包装股份463.71万股,持股比例为1.33%。此后,夏平及其关联账户便轮番出现在了合兴包装前10大股东名单中,从未断绝。

  综合上述情况分析,夏平及其关联账户对合兴包装的实质性举牌至少可以提前到去年第二季度。

  不过,由于夏平等人并未主动披露其举牌情况,包括上市公司对此似乎也一无所知。在2019年半年报、三季报、年报,2020年一季报中,合兴包装均表示:“(除了已披露的主要股东之间的关联关系外)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交易行为涉嫌违规、买入动机待解

  夏平及其关联账户对合兴包装的增持着实迅猛,但遗憾的是,其交易行为似乎涉嫌违规。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投资者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证监会、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投资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前述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后,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其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应当依照前款规定进行报告和公告。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至公告后3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在举牌后,其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1%,应当在该事实发生的次日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

  而根据上文可以看到,夏平等人并未及时披露其对合兴包装的举牌,且举牌后仍在违规买卖。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投资者违反前述规定买入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在买入后的36个月内,对该超过规定比例部分的股份不得行使表决权。

  在潜伏多年后,夏平及其关联账户缘何要踏着违规的红线大举增持合兴包装,这着实令人不解和好奇。

  从盘面上看,合兴包装的表现并不出色。自去年4月以来,公司股价整体处于震荡下行的态势。2019年4月1日~2020年6月2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33.06%。从业绩上看,合兴包装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4.48%,增长幅度远不及2017年、2018年。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678.14万元,同比下降46.17%。除了发行可转债外,合兴包装在消息面上也有些乏善可陈。

  近14个交易日,合兴包装股价累计上涨15.14%。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