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儿童模仿老师爆红 既别“下架”也别“消费”
儿童模仿老师爆红 既别“下架”也别“消费”
加入时间:2020-6-3 10:54:19  来源:东方网

 近日,一段来自黑龙江的初二学生钟美美模仿老师的视频火了。在视频中,钟美美模仿老师上课全过程,内容包括“老师抱病上课、老师突击抄检、老师接主任电话、语文老师发飙、处对象被老师抓了、数学老师生气”等等。然而,正当网友期待他的更多作品时,他的视频全都下架了。虽然视频被删,但这并未影响钟美美的影响力,目前在快手、抖音、微博、B 站等各大社交媒体均可见到其模仿老师的视频,甚至钟美美的快手号上还存在一条电子烟的广告联系方式。

  从呈现效果来看,长达 3 分钟的视频基本都是一镜到底,台词功底强大。此外,钟同学表情拿捏到位、惟妙惟肖、演技出众、全程高能,这甚至引来导演苗九龄的高度评价:“节奏感小天才,信念感小天才,吐字重音比许多中戏本科艺考考上来的,又有两三年表演训练的表演系学生要强。”那么,学生观察力、模仿力如此之强,这至少也算一项才能吧,但有网友爆料,5月26日钟美美第一次登热搜,就被老师找了家长,要求删视频。之后,网络又曝钟美美被有关部门“约谈”,遂有了“退网”故事。如今,快手上模仿老师的视频已悉数清除。

  钟美美在声明中这样解释:“模仿的老师并不是现实生活中的,也不是恶意炒作丑化老师,仅仅是娱乐,感谢各位朋友的喜爱,谢谢大家!”事实上,钟美美说得有道理。老师也是从学生中过来的,谁没模仿过老师呢?最多不过是学生对自己能力的显摆,就算是“丑化”了老师,也并非学生主观上的恶意。虽然舆论发酵后,钟美美辟谣说和教育部门没关系,但也不排除受到某些方面的压力。

  如果网传属实,老师和有关部门认为这不利于老师的形象,这不但缺乏包容心,也缺乏教育技巧。比如,以钟美美模仿老师走红为由头,学校搞一场模仿大赛,学生既可以模仿课堂课外的老师,也可以模仿家里家外的父母,然后引导学生在各个细节中明白老师和家长为什么这样做,哪些是他们的苦心,哪些是他们的无心,哪些是他们不用心。这不就是一场生动的素质教育吗?

  而更令人无语的是,有广告主曾表示投资 2000 元,计划和钟美美合作一个月,而记者查询其主页发现,钟美美的快手号上存在一条电子烟的广告联系方式。广告主表示是直接和钟同学本人谈的合作,并没有经过孩子的父母。如果说各大社交媒体播放钟美美模仿老师的视频是在消费钟美美来换流量,那么,通过未成年账号投放电子烟广告,已经涉嫌违法了。

  如今,钟美美的粉丝已经从 1 万粉涨到39 万粉,还有多少公司会来找钟美美做模仿秀,我们不得而知,但他毕竟是在校学习的未成年人,他的安宁权不能被侵犯。

  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请,既可以以娱乐自己,也可以给大家带乐趣,但童心不能变为“铜心”,从钟美美这件事来看,未成年人的保护,仍然任重道远。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