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场景式直播带动文化消费,让消费更生动有意义
场景式直播带动文化消费,让消费更生动有意义
加入时间:2020-6-2 10:27:35  来源:红网

  在“五五购物节”的大背景下,近日,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旅局、上海市商务委发起了旨在带动文化消费的“品质生活直播周”活动,通过场景式体验互动直播,传递品质生活理念,为消费者“种草”品质生活方式。

  在刺激消费层面,上海可以说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将线上线下进行完美的结合。无论是“五五购物节”的直播带货活动,还是“品质生活直播周”中的场景式体验互动直播,都是一个现实的生动写照。不仅拉动了全城消费,也使得人们在消费过程中拥有精神给养。

  具体来看,在“五五购物节”中,不乏以淘宝、拼多多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利用电商直播带货,带动线上消费。而现在旨在带动文化消费的“品质生活直播周”活动来了,又通过场景式体验互动直播,强调文化消费,强调品质生活。如此,不仅能为消费者“种草”文化、还有助于推动文创消费,刺激和释放文化消费潜力。

  无论是电商直播带货,还是场景式体验互动直播为消费者“种草”文化,都是现实中助力消费积极可观的表现形式,它们让消费更丰富,更有趣,这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

  聚焦场景式体验互动直播,其确实是品质生活的重要宣扬地。据悉,小红书是本次品质生活直播周的重要参与方。小红书通过社区数据挖掘最能代表上海生活方式特色的景点、文创、演艺、艺术家装、教育、美服、美食、美妆商品等。目前已经有雅萌、小仙炖等在内的4000个品牌商家参与,1000位小红书博主开播,互动、带货直播总计近万场次。

  那具体的场景性直播是怎么样的呢?比如,在小红书的相关直播中,像蔓楼兰旗袍,通过创作者在店里直播介绍、上身试穿,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服饰。

  还有像EDG电竞战队的训练基地探访,以游戏迷的视角去做,让更多喜欢电竞文化用户更了解这个产业。要明确的是,和购物直播不同,探访式直播更加讲究互动交流时的场景感。在电竞探访直播中,“没想到电竞已经如此火爆”“我也想玩一把游戏了”的网友留言充斥着直播间。如此看,这确实有利于让不了解电竞的人通过对电竞俱乐部更生活化的展现,激发人们对电竞文化的兴趣。这些场景体验式直播,写实而又生动,非常有现实价值和意义。

  活动中,博主们走出直播间,走到线下,通过实地参观、探店这种“场景式体验互动直播”,将真实的消费场景通过直播镜头分享给用户,在现场与用户实时互动,及时分享,这也是小红书互动直播的一大特色。据悉,全网用户都可以通过直播发现和“种草”上海品质生活消费场景。这也能发挥小红书长期深耕生活方式领域的优势,以及互动直播的差异化特点,输出上海的品质生活理念,将上海丰富的文化、文创消费资源,推荐给更多对品质生活有追求的用户。

  这样的活动,既有实物交易,也有文化消费,更有消费者在精神层面的自我成长与提升,可以说是“一举三得”之举。

  如此,不仅切合平台定位,充分利用平台优势,也契合了上海的直播特色。让更多人借着这样的机会,感受上海的品质生活,进而让文化消费真正释放出来,热起来,也能进一步助推消费的全面复苏,充分发挥好消费对经济复苏的拉动作用,让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良性的轨道。

  场景式直播带动文化消费,让消费更生动有意义。这一方向,其实有着更广阔的前景和想象空间,希望相关平台和企业能够再接再厉,既实现无数个体的自我价值,也在这个过程中寻求社会价值的升华。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