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互联网+”培训助力重点群体端稳“饭碗”
山东:“互联网+”培训助力重点群体端稳“饭碗”
加入时间:2020-6-2 8:43:1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就业是“六稳”和“六保”之首。山东加快推进“互联网+”培训模式,让重点就业群体在线学技能、培训有补贴、网上找工作,为稳就业保驾护航。

济宁市梁山县的闫立红,春节前在外地打工,本该过了年就回工厂上班,然而受疫情影响,她的返岗日期一推再推。

闫立红说:“当时心情很焦虑、很不安,因为啥,家里毕竟少了一份收入。”

当地人社部门在调研中发现,像闫立红这样不能如期返岗的农民工不在少数,仅梁山一地,最多时接近1.1万人,如何尽快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成了当务之急。前不久,以“抗疫接力,技能就业”为主题,山东集中实施“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鼓励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等群体参加线上培训。闫立红免费参加了家政线上培训,并顺利拿到育婴师中级岗位。通过供需精准对接,这个月重新上岗。

闫立红说:“有了一技之长,自己心里也很充满自信,心里也很踏实。”

疫情期间,梁山县开展焊工、美容师、保育员等十多个工种的线上培训,培训人员两千多人。同时,利用“大数据”平台整合就业岗位两万多个,供求职者选择。

梁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佟振堂说:“通过线上理论、线下实操培训,让农村转移劳动力等就业重点群体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由农民工向产业工人的转变。”

如何让好政策不打折扣?山东还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为线上培训保驾护航。地处博兴县的京博农化招聘了近百名新员工。由于无法进行线下培训,人社部门组织职业院校录制线上培训课程,企业可选择的平台有近百个。

京博农化总经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常耀耀介绍:“我们培训人员从后台就能监测到员工的学习进度,督促了他们学习,提升了技能水平。”

在博兴,企业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在省定标准1000元之外,县财政每人再补贴500元。今年以来,京博农化拿到了278万元各类就业补贴费用。

京博农化人力资源管理部副经理李洋说:“减轻了企业压力,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上项目、扩产能,吸引更多的职工就业。”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选用60多家优质平台,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近20万人。截至3月末,外出农民工省内就业的占85.2%,提高3.4个百分点。今年,山东将扩大线上培训规模,年内完成补贴性培训100万人次以上。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