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延期“畅行”,彰显国企担当
延期“畅行”,彰显国企担当
加入时间:2020-6-1 15: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维护广大乘客权益,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2月1日至5月31日到期的“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统一延长至9月30日。在上述有效期内,为配合疫情防控而主动减少出行的会员,仍可使用积分兑换指定车次的车票。(5月30日澎湃新闻)

  按照相关规定,作为一项常旅客会员服务,只要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车站窗口等渠道申请认证成功后,购买车票就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累积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时,即可按照规则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通过消费获得积分积累,再将获得的积分按照一定比例折算成人民币,用于抵消现金或购买特定物品,这与很多大型商店、超市等店铺推行的会员卡积分积累兑换礼品、抵现服务别无二致,都属于一种市场化的营销手段。不同的是,铁路部门推行的“铁路畅行”会员积分兑换车票服务,是完全建立在旅客出行基础上的省钱福利,少了一份“忽悠”人消费的花哨。

  积分就是金钱,“铁路畅行”会员积分不能如期兑换,不仅会给旅客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也会从一定程度上减缓人员流动率,最终影响社会的经济发展。

  维护旅客权益,助推经济增长,是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自负盈亏的铁路部门急旅客之所急,主动延期,体现了服务的公益性。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感受到国有企业以人为本的责任担当,以及铁路部门的强大应急处置能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大型国有企业推出了不少舍己为民的贴心举措,如为加强疫情防控,民航、铁路等部门推出免费退票举措,并延迟退票时限;为拉抬经济回升,推出“包车”、“隔座售票”“票价打折”等举措。这些为广大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让他们感受到国有企业的温情。

  搭载科技快车,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将科技融入到服务中,助力民众走得更快、更好的同时,也应因时而变,推出一些符合民情民意的服务举措,从而切实担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使命。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