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中际旭创:去年存货余额超26亿,大多有订单等作为支撑
中际旭创:去年存货余额超26亿,大多有订单等作为支撑
加入时间:2020-6-1 10:56: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中际旭创(300308)5月30日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表示,年报显示,中际旭创存货期末余额为26.11亿元,占公司2019年营业成本的75.3%,报告期内转销或转回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1.04亿元。遂要求中际旭创结合公司生产模式、备货周期、在手订单以及存货的类别、库龄等补充说明存货规模与业务规模的匹配性以及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合理性。
    对此,中际旭创表示,公司存货主要为原材料、在产品及库存商品,大部分存货库龄在1年以内,库龄情况良好。公司存货构成中,原材料主要为光器件、集成电路芯片和机构件等光模块产品组件。由于光模块产品所需原材料种类较多,部分原材料需进口采购,且采购周期较长,公司制定了相应的备料机制。对于核心料件,公司通常会基于未来3-6个月的生产需求进行备料,其中对于订单周期较长的核心料件,甚至会基于全年预测进行备料。公司根据订单及市场预测进行备货,2019年末库存系主要针对2020年度销售的备货。公司2020年度第一季度销售收入较2019年度同期相比增长接近50%,2019年末库存增长与此相符。“大部分存货库存有在手订单和生产计划作为支撑,可能存在减值风险的存货已经计提了1.08亿元的存货跌价准备。”
    同时,年报显示,中际旭创投资的宁波创泽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019年实现净利润6623.0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深交所要求中际旭创结合宁波创泽对外投资规模及投资项目等说明2019年净利润大幅提升的原因及合理性。
    对此,中际旭创表示,宁波创泽云设立的目的是向投资者提供投资管理服务,主要投资于光通信行业内的初创企业,3家被投资公司都是半导体行业内成长迅速的初创公司,2019年度均发生了增资或者引入了新的投资人,其企业估值在2019年新一轮融资的时候均高于2018年宁波创泽云投资时的估值,因此宁波创泽云账面投资的公允价值由9054.44万元上升至19508.36万元,扣除对项目的增资3824.56万元后,确认了公允价值变动收益6629.36万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