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雷诺公布转型计划:减产70万辆,未来三年裁员约1.5万人
雷诺公布转型计划:减产70万辆,未来三年裁员约1.5万人
加入时间:2020-5-29 18:55:19  来源:澎湃新闻

雷诺公布了最新转型计划。

当地时间5月29日,雷诺集团公布转型计划,目标是在三年内减少20亿欧元以上的固定成本,从而为集团新竞争力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此外,雷诺还将于未来三年内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5万人,其中法国将裁员近4600人。
雷诺还降低了其产能,将全球生产能力从2019年的400万辆调整为2024年的330万辆。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此次裁员占其约18万名全球员工的近10%,其中法国公司裁员约占48500名员工的近9.5%。对于此次裁员是否涉及到中国员工,雷诺中国相关人士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没有相关的消息。雷诺称,此次裁员将主要通过再培训措施、内部流动和自愿离职。
雷诺集团称,其面临的局势、汽车行业遇到的重大挑战以及生态转型的紧迫性都是推动公司加速转型的因素。
雷诺表示集团将聚焦于发展具有优良前景的战略业务:电动汽车、轻型商用车、循环经济和高附加值创新,同时将全力振兴其在法国的能力中心。
具体的业务转型计划包括,加强联盟合作,提高效率和降低工程成本,可节省约8亿欧元;削减车辆设计和开发,减少部件的多样性,提高标准化,以及强化联盟的引领者-伴随者模式;资源优化,将具有高附加值的战略技术开发集中在大巴黎区的工程中心,优化海外研发中心的使用和分包,增加数字化的使用以优化验证手段;生产优化,有望节省约6.5亿欧元;通过推广“工业4.0”加速工厂转型;新工程项目中的工艺改进,加速数字化进程;提高支持职能的效率,以节省约7亿欧元;优化行政和营销成本,通过数字化的方式优化营销成本,合理化支持职能组织并缩减成本等。资源分配和战略转型,重新聚焦于集团的核心业务,其中涉及欧洲部分RRG综合分销网络和中国战略。
此外,雷诺还降低了其产能,将全球生产能力从2019年的400万辆调整为2024年的330万辆;暂停在摩洛哥和罗马尼亚计划中的产能扩张项目,考虑对俄罗斯市场的产能进行适当调整,对在韩国的机械业务以及在土耳其的齿轮箱进行合理化研究;在法国,优化生产设施将是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特别是社会合作伙伴以及地方政府进行深入协商的主题。
雷诺董事会主席让·多米尼克·盛纳德说:“我对雷诺的资产、价值观和公司的管理充满信心,相信我们能够成功实现预期的转型,通过实施该计划让雷诺集团恢复元气。未来的变革对于确保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及长期发展至关重要。在联盟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能够实现我们设定的目标,确保雷诺集团在未来的行业地位。我们将肩负责任,尊重所有利益相关者,通过与社会各界开展对话实现转型。”
近来雷诺的经营销售状况并不乐观。雷诺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雷诺实现营收555.37亿欧元,同比(较上年同期)下降3.3%;净亏损为1.41亿欧元,去年同期为33.02亿欧元,为雷诺近1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销量方面,2019年,雷诺全球销量为375.4万辆,同比下滑3.4%,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7.96万辆,同比下降17.2%。
也因此,4月14日,东风汽车宣布东风雷诺重组,法方股东雷诺集团全面退出。彼时,雷诺称虽然退出了东风雷诺,但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将聚焦于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领域。轻型商用车业务将通过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充分利用金杯品牌资产和雷诺先进技术;电动车业务将通过另外两家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
5月27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公布了最新的改革举措,联盟成员将在现有的联合采购合作模式基础上,计划通过利用各自在不同市场下的领导地位和地域优势来支持合作伙伴的业务发展。其中,雷诺负责主攻欧洲、俄罗斯、南美和北非市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