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年内已有5家上市公司被面值退市 这些个股也需警惕
年内已有5家上市公司被面值退市 这些个股也需警惕
加入时间:2020-5-29 17:03:47  来源:财联社

又有一公司被面值退市了。5月28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东沣B(0.620, 0.00, 0.00%)被终止上市。这是史上首家触及面值退市标准的纯B股上市公司。

  今年以来,已有9家公司发布终止上市公告,其中5家是由于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而触发退市。除东沣B外,其余4家分别为*ST美都(0.410, 0.00, 0.00%)天广中茂(0.690, 0.00, 0.00%)退市锐电(0.190, 0.00, 0.00%)和神城A退。

  除了已被交易所宣判终止上市的公司外,*ST兆新(0.920, -0.01, -1.08%)*ST银鸽(0.900, -0.05, -5.26%)(维权)*ST金洲(0.820, 0.04, 5.13%)等A股上市公司因股价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已开始发布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股价如果继续下跌,也将直面面值退市风险。

  B股上市公司方面,*ST鹏起(0.910, -0.04, -4.21%)(维权)B、*ST大化B(0.100, -0.01, -4.76%)也于近期发布了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面临一定面值退市风险。

  5月28日盘后,深交所发布公告称,2020年4月8日至2020年5月8日,东沣B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交易所决定东沣B终止上市,并自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成为首家触及面值退市标准的纯B股上市公司。

  此前,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被深交所终止上市,该公司股票包括同时A股(*ST神城)和B股(*ST神城B)。2020年1月7日,该公司A股和B股股票均被深交所摘牌。

  东沣B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但近年来公司主业低迷。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东沣B房产主业收入同比下滑约67%至3903万元,公司整体营收降逾六成至4412万元,净利润则由盈转亏至-7253万元。今年一季度其业绩进一步下滑,营收与净利降幅均达两位数,净利润亏损137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日陷入面值退市危机的过程中,东沣B曾有自救动作,尝试以回购股票的方式自救,回购方案还切实付诸实施了。不过,可能是因为B股市场流动性不佳的原因,公司未能挽救股价。

  市场人士称,面值退市会加速垃圾公司出清,当前注册制和退市常态化背景下,A股市场两极分化愈演愈烈。充分市场化的“面值退市”标准有利于大幅提高A股市场优胜劣汰、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投资者应警惕远离垃圾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