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取消中专学历人员参保等限制
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取消中专学历人员参保等限制
加入时间:2020-5-28 13:39:58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出台了《济南市公安局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办公厅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施细则》,并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全面放开落户限制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在2019年全面放开人才落户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解决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在城镇就业居住和举家迁徙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迁济落户问题。”5月28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马洪山详细介绍了相关落户途径。

发布会现场

  马洪山说,济南以最优服务、最大诚意为有意愿来济从业、居住生活人员提供多途径落户通道,均可根据迁移原因自愿选择,同时对应拓展了落户地址选择,让户改新政普惠广大来济居民群众。主要提供了六大落户途径:

  按人才途径落户。取消中专学历人员参保限制、技术技能职级限制,扩大了人才落户范围,主要包括:“具有全日制普通中专(含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毕业学历)及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学历型人员;具有专业技术职称或技术技能等级的技术技能型人员;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各类专长型人才。”上述人员在本市无合法产权房屋或使用权住房,可自愿选择在区(县)人才集体户、单位集体户、租赁住房处、就业地或居住地社区集体户、近亲属家庭户落户。

  按院校学生途径落户。全面实施大学生留济创业就业工程,扩展院校在校学生在济落户范围。《实施细则》规定:“驻济普通大中专院校(含技工院校)在校学生,在就读学校学生集体户落户;非驻济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在济南市、区(县)人才集体户落户”。

  按居住途径落户。以合法稳定住所为基本原则,有效解决在济居住生活人员落户问题,主要包括两类情形落户:一是“在城镇拥有合法产权房屋人员,或近亲属拥有合法产权房屋(限申请人在本市无合法产权房屋,且该房屋上无户口)供其居住的人员,在产权房屋处落户。有使用权住房的,参照本款执行”。二是“租赁居住经住建部门登记备案住房的人员(限申请人在本市无合法产权房屋),在租赁住房处或租赁住房地的社区集体户落户。”

  按就业途径落户。与居住落户相承接,拓展了在济有合法稳定职业但无合法稳定住所人员落户通道,按照“就业地或居住地落户”原则,《实施细则》规定:“录(聘)用、务工经商、创业等人员,在本市无合法产权房屋或使用权住房的,可自愿选择在单位集体户、租赁房屋处、就业地或居住地(租赁房屋地或借住地)的社区集体户、近亲属家庭户落户”。

  按投靠途径落户。充分考虑亲属之间的亲情关系,坚持以人为本,以投亲靠友的方式解决群众落户问题。主要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外)祖父母、(外)孙子女、兄弟姐妹间的投靠,均可按照《实施细则》提供的范围和落户地址办理迁移落户。

  按其他情形落户。这是对按意愿落户政策提供的兜底落户途径。对通过上述途径仍存在落户障碍的灵活就业人员,可选择在现借住地社区集体户落户。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