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外媒:中国5G发展迅猛,四大品牌5G手机全球份额超六成
外媒:中国5G发展迅猛,四大品牌5G手机全球份额超六成
加入时间:2020-5-28 13:32:40  来源:央视新闻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此次登顶过程中,5G信号覆盖珠峰峰顶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在外媒的眼中,中国5G并未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依然迅猛发展。
《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全球半导体产品的重要材料——硅晶圆市场近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日媒援引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组织(SEMI)的统计数据表示,今年1—3月,全球面向半导体的硅晶圆出货面积为29.2亿平方英寸,比上季度增加2.7%。虽然尚未达到去年同期的水平,但这是自2018年7—9月以来,时隔6个季度环比增加。硅晶圆是制造半导体器件的基础性材料。由于是晶体材料,其形状为圆形,所以称为晶圆。晶圆经过一系列制造工艺形成极微小的电路结构,再经过切割、封装、测试成为芯片,广泛应用到各类电子设备当中。
日本媒体认为,晶圆市场自2018年下半年起一直呈现负增长,但中国5G业务发展迅猛,拉动了全球晶圆市场行情。
美机构:中国四大品牌5G手机全球份额超六成美国市场研究机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5G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品牌中,中国就占了四个——这四家品牌的市场份额加起来超过60%。该机构分析,中国品牌的5G手机绝大多数在国内市场销售,显示出疫情并未对中国5G设备需求造成明显影响。除了手机,基站数量无疑也是衡量5G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在25日举行的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的5G加快了建设速度,现在每周大约增加1万多个基站。三大运营商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投资计划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2020年内在5G方面的资本开支将超过1800亿元人民币,共计划建设50万个5G基站。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今年的珠峰高程测量中,一大亮点就是在珠峰也有了通畅稳定的5G信号。
由全球上千家运营商组成的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全球5G连接中的占比将达到70%,中国已经稳居全球5G领导地位。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