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拟规定:家政企业新建社区直营店,建1个奖2万!
济南拟规定:家政企业新建社区直营店,建1个奖2万!
加入时间:2020-5-27 14:29:5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近日,济南市发改委起草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配套的《济南市家政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自5月26日起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6月1日。
    《意见》提出了实施服务扩容工程、支持家政服务企业连锁化发展等12条意见措施,《办法》则对专项资金的使用对象、使用范围、审批程序、监督管理等5个方面做出明确规定,二者互为支撑,实现指导层面和操作层面的有效结合。
    在实施服务扩容工程,增加有效供给方面,《意见》提出,培育家政服务业品牌企业,重点培育一批示范企业,支持其在员工制发展、产教融合、服务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试、创新发展,对已经实行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给予企业一定比例的补贴。支持龙头企业承办家政服务领域全国性赛事活动、专业论坛等,提高品牌知名度。
    支持家政服务企业连锁化发展。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配套设置家政服务业态,引进家政服务连锁企业运营,适当减免租赁费用。鼓励连锁家政服务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网点,场所不受用房性质限制,家政服务企业使用的水电暖气等费用实行居民价格。鼓励家政服务企业采取购买、租赁或接受资产注入等方式,盘活闲置场所作为家政服务设施使用。
    根据《办法》,由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
    其中,支持家政企业规模化经营。对首年度营业收入(含代发家政服务员工资,下同)达到1.5亿元,连续12个月每月通过银行代发工资人数2000人以上的家政服务企业给予500万元扶持;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连续12个月每月通过银行代发工资人数1000人以上的家政服务企业给予250万元扶持;营业收入达到5000万元,连续12个月每月通过银行代发工资人数500人以上的家政服务企业给予100万元扶持;营业收入达到2000万元,连续12个月每月通过银行代发工资人数300人以上的家政服务企业给予50万元扶持;营业收入达到300万元,连续12个月每月通过银行代发工资人数100人以上的家政服务企业给予20万元扶持。
    支持社区家政网点经营。对在商务部家政信用信息平台建立企业信用记录,或入驻济南市家政服务诚信管理平台的家政企业,申报期内在济南市范围内新建直营门店的家政企业(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每建1个店给予2万元奖励,每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支持家政服务培训项目。鼓励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认定或备案的家庭服务培训机构,组织开展家庭服务培训。对在申报期内通过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试合格,职业技能鉴定等级在中级以上的育婴员,按照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对家政服务培训机构予以补贴,每个培训机构最高不超过20万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