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晒晒山东板块的直播股!知名作家助阵 发动全员带货
晒晒山东板块的直播股!知名作家助阵 发动全员带货
加入时间:2020-5-25 15:43:3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因与有淘宝“第一女主播”之称的薇娅,于本月11日围绕消费者反馈、产品销售等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梦洁股份(002397)摇身一变,成为连日来炙手可热的“明星股”。连拉7个涨停后,至21日公司市值暴增逾44亿元。
    山东板块也不乏“直播股”。据经济导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中宠股份(002891)、城市传媒(600229)、澳柯玛(600336)、张裕A(000869)、海尔智家(600690)、青岛金王(002094)、九阳股份(002242)等诸多上市鲁企纷纷傍上“直播带货”这一潮流热点,开拓营销渠道,增强客户接收度。
    那么,薇娅的一场“直播带货”,究竟能挣多少钱?而又能为上市公司业绩带来多少实质助力呢?

“发动全员进行直播带货”

    近来,“直播带货”成为新经济时代的热门话题。日常消费品、大家电、汽车、房产……逐一被搬进了直播间。而网红、明星、知名主持人、领军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也纷纷加入“播主”行业,各显神通。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这一火爆势头中,越来越多的上市鲁企已加入其中。
    在2019年年报中,城市传媒便直言,“直播带货”成为电商“新赛道”,并涌现出李子柒、薇娅等众多现象级人物,以打造文化IP为方式,将文化消费体系内各种要素联动起来,竞争越来越趋向于品质和内容以及内容呈现方式、接受方式。
    为此,城市传媒将作者资源充分运营起来,相继推出张嘉骅、商晓娜等著名作家直播营销活动,有效带动图书销售增长。同时,其还加快建设了自有自媒体矩阵,通过“公众号/微博引流+粉丝画像+客服销售”的形式,逐步打造私域流量池,以促进流量导入和粉丝积累。
    而在茅台、洋河被薇娅带货,五粮液、泸州老窖则更早开始“年货直播”的酒类市场,张裕A对于这一营销新渠道曾表示,将“发动全员进行短视频营销和直播带货,推动每一个经销商、合作伙伴化身短视频营销达人和视频直播达人,开拓出一条新的增长通道”。
    中宠股份在5月19日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针对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赵金厚、朱珺逸,以及上海奇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汤天俊对于公司营销费用主要投向的问询,也表示公司将积极采取综艺节目植入,“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营销。
    海尔智家也在去年全面推进智慧家庭场景落地及前置类渠道布局,通过海尔智家001店、衣联网001号店等场景交互体验中心,以现场体验、智家APP及第三方平台直播等形式,打造全场景沉浸式体验,提升套系化产品占比。
    家家悦则通过增加抖音、直播等新媒体的宣传途径和宣传力度,强化与顾客的线上线下互动,提高顾客接收度、忠诚度。
    主打产品颇为适合“直播带货”的九阳股份,更是在新零售和在线直播等领域展开了系列探索与实践,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全品类、可视化、交互式的购物场景,以实现数据监测与共享、粉丝会员管理、顾客引流、扫码付款与发货等系列化智能便捷的消费体验。

直播销售812.12万

    对于薇娅这类头部主播带货“有多赚钱”这一谜题,梦洁股份于22日晚间披露的针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也向公众在一定程度上予以解开。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梦洁股份在13日披露的《股票异常波动的公告》中称, 11日公司与电商直播机构谦寻文化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与谦寻文化旗下的淘宝主播薇娅在消费者反馈、产品销售、薇娅肖像权、公益等方面开展合作。11日多家媒体均已对上述合作进行报道,5月8日梦洁股份股票首度涨停。5月12日至20日,梦洁股份更是连续拉出7个涨停板。
    在回复中,梦洁股份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与主播薇娅共合作7次,其中2019年合作直播销售公司产品3次,累计销售金额469.25万元,公司支付的费用为104.22万元;2020年合作直播销售公司产品共4次,2020年5月18日直播销售公司产品因结算周期原因暂未结算,其他3次累计销售金额为812.12万元,公司支付的费用为213.24万元。
    以此计算,在同梦洁股份的合作中,2019年度薇娅的佣金率为22.21%,2020年度的佣金率为26.26%。不过,还需考虑到主播获得的提成收入需要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分配。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